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彭州市老科协捐赠书画助力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
2022-09-23 07:46:01 | 作者: 丁穆松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阡陌交通,货车司机畅行天南海北;巴山蜀水,暖心之家情系寒来暑往——彭州市老科协助力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
9月21日,位于濛阳雨润国际市场的暖心之家“蔬心驿站”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

彭州市老领导冯跃国,市老科协荣誉会长陈德友等领导和市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郑贵华等同志带领彭州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的9位书画爱好者老师为彭州市蒙阳蔬心驿站捐赠一批书画,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泽玉参加捐赠仪式。

随着物流业的蓬勃发展,全国1700多万名货车司机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道路运输行业的主力军。以党建为引领,集党务、政务、法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暖心之家”应运而生。

 彭州市“暖心之家”、“”蔬心驿站“”从建成投运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天南海北、数以千计的货车司机们更是以“暖心之家”为家,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带着对暖心之家的赞扬与期许,彭州市老领导和市老科协书画爱好者老师们将自己的墨宝赠予蔬心驿站。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龙飞凤舞的书法和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为“暖心之家”增添了一缕书香,也为历经长途跋涉的货车司机分享了一道文化盛宴。捐赠现场,彭州市老领导冯跃国、市老科协领导和彭州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的书画爱好者们也纷纷留下自己的墨宝。

彭州市老领导冯跃国同志在现场挥笔题词:“发展经济,交通先行。”
 
市老科协荣誉会长陈德友在现场挥毫题字:“阡陌交通,货车司机畅行天南海北
 
巴山蜀水,暖心之家情情系寒来暑往”

据了解,由彭州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的货车司机暖心之家,截至目前,蔬心驿站累计共为货车司机服务2866人次,体验服务的货车司机中党员108人,共打卡1382人。服务咨询936人次,其中10元“食惠套餐”598次,住宿(每晚上只需30元)2267人次,洗衣晾晒区服务556次,公共淋浴2228次,停车2737辆.次,VR体验19人次,棋类文娱活动91次,政务接件21次。
出于对彭州市交通运输事业的深切关心和支持,彭州市老科充分发挥老科学技术工作者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市老领导,组织市老科协书画爱好者发挥余热,助力货车司机暖心之家建设,精心创作并捐赠了一批内涵丰富,充满正能量的书画作品,丰富了蔬心驿站文化艺术氛围。
此前(今年4月上中旬),针对如何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彭州市老科协确立了专题调研课题,在对交通、交管、货车司机、货车物流业主、货运市场等进行广泛座淡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彭州市老科协关爱货车司机的调研报告》.此报告得到了彭州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的高度评价,调研报告中的部分建议在彭州市交通运输局办的货车司机“爱心之家”,"蔬心驿站”建设中被采纳。
(彭州市老科协丁穆松)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