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女更衣室被装监控放公共区展示 妇女隐私权持续受到侵害长达十年
2023-03-25 09:17:19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女更衣室被装监控放公共区展示 妇女隐私权持续受到侵害长达十年

  近日,中国检察网公布一则案例:2013年至2022年3月,嘉善县某公司在女员工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女更衣室内安装监控并放公共区域实时展示。近十年间,公司数百名女员工更衣过程被摄像头拍摄记录并在公共区域显示。2022年2月,检察院在办理一盗窃案中发现此举。同年4月29日,相关行政机关拆除涉案公司违法监控摄像设备。经调查查明,该公司于2013年将带有储物功能的房间用作女性员工更衣室。因员工流动性较大,公司出于治安安全考虑,在未事先征得女性员工同意的情况下,在该更衣室角落处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事后亦未告知女性员工。该视频监控画面与其他开放区域的监控画面均在人流量较大的休息大厅显示屏上实时切换显示,女性更衣全过程被清晰记录,妇女隐私权持续受到侵害。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