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公公豪掷117万为儿媳买编制被骗 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刑期10年以上
2023-03-21 08:42:39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公公豪掷117万为儿媳买编制被骗 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刑期10年以上

  广西钦州的刘大叔为给即将毕业的准儿媳买个编制,被人以打点关系等为由骗取了117万。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韵因涉嫌诈罪被捕。潘某韵答应帮助买个编制,刘大叔给了她5万块活动经费。潘某韵又以打点各种关系, 对刘大叔进行诈骗,一共骗走117万元。2022年底,刘大叔准儿媳妇的工作仍然没有着落,潘某韵却以各种理由搪塞,刘大叔感觉自己遭遇诈骗,就报了警。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一条 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