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武汉一女子怀孕后遭公司辞退 公司回应:上班摸鱼工作不尽责
2023-03-18 10:09:2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武汉市民万女士近日向媒体反映,她因为怀孕被所在的科技公司辞退,认为公司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据万女士介绍,她于2021年3月份加入武汉再一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维护公司的微信号和网站,并于今年1月份获得了单位的优秀员工奖。

  今年春节过后,万女士向公司领导透露了自己怀孕的消息,并表示希望能够得到单位的支持和理解。然而,2月初,公司人事却让她降薪调岗,理由是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万女士当时没有同意,并表示自己愿意继续努力工作。但在2月22日,她突然收到了公司的辞退通知书,称她严重失职、营私舞弊、损害了用人单位利益,并决定将其辞退。

  对于公司的指控,万女士感到十分冤枉和无奈。她说,在春节期间,她请了婚假结婚,并没有影响到工作;在1月份上班期间,她上网浏览也是为了查阅工作相关资料;在之前被要求代表公司看望员工时,也是因为员工不愿意被打扰而已经和对方协商过。万女士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而且在怀孕期间被辞退也违反了法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在女职工孕期、产期、哺乳期内以及男职工陪产假期内等情形下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如果用人单位非法解除劳动合同,则应当按照经济补偿金标准支付赔偿金,并承担其他法律责任。

  目前,万女士已向相关部门申请了劳动仲裁,并等待仲裁结果。此事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有网友表示支持万女士维权,并呼吁用人单位尊重和保护女性员工的合法权益;也有网友质疑万女士是否存在其他问题导致被辞退,并建议双方通过沟通协商解决纠纷。#武汉一女子怀孕后遭公司辞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