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农村妇女从赋闲在家到目标清晰 餐饮生意干的十分红火
2020-12-22 16:00:25 | 作者: | 来源: 澎湃新闻 | 我要分享

张掖市妇联张志英说,为了给妇女搭建展示“美丽风采”的平台,帮助她们实现自身发展,市妇联根据各县区美食特色和妇女需求,推出培训班系列活动,力争传承推介出一批富有历史记忆、具有地域特色、蕴含传统文化、体现技艺传承的民间美食。当上美厨娘 创业就业忙

黄玉梅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因为做得一手好菜,有创业的愿望,于是她租下一家店面做餐饮生意,生意十分红火,节假日收入可观,事业越做越好。

239.jpg
近日,全市“巧手烹美味·旅游显身手”农家巧娘厨艺培训班在甘肃福荣餐饮有限公司甘州名吃店开展得如火如荼,来自六县区乡村旅游示范点、“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及当地特色民宿、特色街区等经营农(牧)家乐、餐饮店,且有一定厨艺基础的乡村旅游女性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妇联搭平台 “巧娘”展风采
汤鲜、肉嫩、味美……第一期农家巧娘厨艺培训班上,一双巧手制作出的色美味鲜的清炖金鳟鱼呈现在人们眼前。

251.jpg
甘州区渔夫山寨的杨晓丽今年36岁,从业已有16年。“这个平台特别好,不仅展示了我的劳动成果,还学到更多更新的菜品和技巧,推广了张掖传统美食,未来我会在坚守与创新中更加坚定地把传统美食文化传承下去。”杨晓丽说。“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农村不少有能力的年轻人外出打工,留下一些学历低、年龄较大的妇女和老人在家。这些勤劳、能干妇女为了照顾家庭,不能外出工作挣钱。”张掖市妇联张志英说,为了给妇女搭建展示“美丽风采”的平台,帮助她们实现自身发展,市妇联根据各县区美食特色和妇女需求,推出培训班系列活动,力争传承推介出一批富有历史记忆、具有地域特色、蕴含传统文化、体现技艺传承的民间美食。当上美厨娘 创业就业忙

256.jpg
从留守家中的“农村妇”变成“女老板”,从赋闲在家到目标清晰……在各级政府的悉心扶持下,高台县新坝镇祁麓峰景旅游景区53岁的黄玉梅品尝到创业的幸福滋味。黄玉梅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因为做得一手好菜,有创业的愿望,于是她租下一家店面做餐饮生意,生意十分红火,节假日收入可观,事业越做越好。“巧厨娘”活动中,创业成功的例子不胜枚举。为了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市妇联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厨娘培训、技能比赛等活动,帮助妇女通过经营农家乐、特色小吃等方式创业就业,打造精品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推广民间特色美食传统文化是推动妇女增收致富的有效载体,不少姐妹在参加活动后,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办起农家乐,当起美厨娘,实现新的人生价值。”市妇联副主席石瑛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加强对女性创业者的走访,及时掌握情况,提供针对性帮扶服务,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服务。同时,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搭建更多更广的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成长成才的平台,让广大妇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