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太康巾帼战“疫”感动事:爸爸,等战“疫”结束我就到医院照顾您
2020-02-18 09:55:29 | 作者: | 来源: 太康县妇联 | 我要分享

 


当新冠肺炎汹汹来袭,在号称“中国孝善文化之乡”的太康大地,有位宵衣旰食、朝乾夕惕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她“亏欠”孝道、“缺席”团圆,留在抗疫一线,只因肩负着担当与生命的嘱托,她就是杨庙乡政府党建办公室主任李雅洁,是这场战“疫”里“半边天”的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4日晚上,李雅洁接到返疫情防控通知,火速赶往乡里。她分包王湾行政村。该村共有4个自然村,566户、2281口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她迅速召集村干部和党员开会,在村口设置检查站点、开展人员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她正在卡点执勤,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她父亲病重,要她马上回医院照顾。李雅洁考虑再三,含着泪水对母亲说:“妈妈,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咋能离开啊!”     2月16日,母亲又打来电话:“雅洁啊,你爸在病床上老念叨你的名字,你能抽个时间回来看一下吗?”“妈,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家正需要我,抗击疫情需要我,我还是不能离开岗位。待疫情结束,我再到医院侍候我爸吧。”此刻的李雅洁几度哽咽,泣不成声。一边是责任与担当,一边是对父母的愧疚与自责。但是她擦干眼泪,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她说“抗疫是目前最迫切的事,是不能等的事,大家都那么辛苦,我作为共产党员、区长,绝不能落后”。王湾村支部书记王锦生得知了消息,多次劝她回家看望父亲。都被李雅洁婉拒了。

王湾行政村共有6名武汉返乡人员。经过连夜排查,共排查出27名密切接触者。李雅洁和村委迅速采取行动,对返乡人员与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居家隔离。一开始,有的隔离人员出现恐惧、焦虑等不良情绪,李雅洁当起了心理疏导员,对症下“药”,引导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理智面对疫情。李雅洁和村民建立了微信群,每天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列出清单后,通过微信“@”李雅洁或村支部书记王锦生。然后,由该村妇联“四组一队”成员、志愿者将这些生活物资送到村民家门口。

防控疫情战斗开始,李雅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她每天冒着寒风都要到每个自然村走一圈,看看村里有没有群众聚集、出门的群众是否戴口罩,晚上汇总疫情防控情况,上报给县乡防控指挥部。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却极其繁琐,经常凌晨一、二点还在忙碌,每天工作时长长达16个小时,很多时候他和同事都是趴在办公桌上打个盹,醒来继续工作。李雅洁说,“我们累点没关系,希望村民都能积极配合一线工作人员,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李雅洁和村支部、妇联“四组一队”、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王湾行政村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加防控疫情执勤、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喷洒消毒杀菌。

多少次她默默流泪想念父亲。她说:国难面前,忠孝难两全,选择‘逆行’,我不后悔。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结束,父亲早日康复,春暖花开时,祖国无恙,父亲安康!

来源:太康县妇联

供稿:王琛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