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中国女排踏上出征2022年世锦赛之旅 蔡斌:中国队没有任何优势
2022-09-17 07:17:19 | 作者: 孔宁 | 来源: 北京日报 | 我要分享

明天(9月18日)凌晨,中国女排将踏上出征2022年世锦赛之旅。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行前把新赛制研究透彻是教练团队的课题之一,赛时面对各路强手,中国队将全力去拼。

  2022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在荷兰和波兰两个国家举行,共有24支球队参赛。根据分组抽签结果,A组为荷兰、意大利、比利时、波多黎各、喀麦隆、肯尼亚;B组包括波兰、土耳其、多米尼加、韩国、泰国、克罗地亚;C组为美国、塞尔维亚、德国、保加利亚、加拿大、哈萨克斯坦;D组包括巴西、中国、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捷克。

  从疫情防控角度出发,同时为了节约办赛成本,本次世锦赛荷兰赛区将承办上半区比赛,波兰赛区承办下半区赛事,两个赛区球队在决赛前没有交集。A组和D组前四名组成16强复赛上半区E组,B组和C组前四名组成16强复赛下半区F组,E组前四和F组前四晋级八强,1/4决赛对阵是E1对E4、E2对E3,F1对F4、F2对F3,胜者进行半决赛,决赛在荷兰举行。
 
  对于身处上半区的中国队来说,主要对手是巴西队、日本队、意大利队、荷兰队。巴黎奥运周期开启后,除了3比1击败过荷兰队一场,中国女排今年在与另外三队的交锋中均处于下风。其中,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交锋两场,虽然战绩为1胜1负,但取胜的那场比赛对手派出的是替补阵容。而与日本队和巴西队的交锋,中国队均告失利。因此,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没有任何优势,只能一拼到底。
按照目前的小组分组情况,中国队所在的D组小组赛从北京时间9月25日开始,中国女排将先后对阵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日本队、捷克队、巴西队。赛程先易后难,这有利于中国队逐渐调整状态。
2022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D组赛程
 
(北京时间)
 
9月25日 20:00 中国VS阿根廷
 
9月27日 20:00 中国VS哥伦比亚
 
9月28日 20:15 中国VS日本
 
9月30日 20:00 中国VS捷克
 
10月1日 20:00 巴西VS中国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