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汝州市妇联举办“中秋话家风书香润家庭”巾帼力量宣讲报告会
2022-09-16 11:15:5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汝州市妇联举办的“中秋话家风书香润家庭”巾帼力量宣讲报告会拉开帷幕。

  来自汝州市人民医院的靳彩娜,汝州市家家靓家政服务公司的于莉,汝州市民兵训练基地的军嫂薛少娟,教师世家的王杏利,汝州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韩露,汝州市士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李彩霞等优秀女性代表,讲述了各自的故事,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彭向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下午,由汝州市妇联举办的“中秋话家风,书香润家庭”巾帼力量宣讲报告会在市委307会议室圆满举行。来自汝州多个行业的优秀女性代表从个人奋斗事迹、党史巾帼英雄、美好生活故事等方面,向大家诠释女性力量,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靳彩娜——抗疫路上急先锋,铿锵玫瑰铸医魂

  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为病人服务当作宗旨,坚持政治上求“正”、业务上求“精”、作风上求“实”,在平凡的岗位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020年2月17日,当医院征集援鄂医疗队员时,她主动请缨,临危受命,担任汝州援鄂医疗队长。她所带领的团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39人,治愈出院31人,所有救治患者无一例重症转为危重症,实现“病例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工作零失误”,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武汉大地展现了“汝州力量”。

  于莉——家政路上巧媳妇,巾帼能顶半边天

  现任市家家靓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瑞洁物业有限公司、市家家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于莉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从2011年走上家政创业路,经过十年发展,公司业务已经覆盖家政服务、物业管理、技能培训等领域。家家靓自创办以来,于莉致力于带动乡亲们稳岗就业增收致富,打造家政服务、物业管理、技能培训等业务的品牌企业。先后通过稳岗就业、拓荒务工、劳务输出等途径安置2960余人。家家靓学校先后被授予“巾帼脱贫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称号。

  薛少娟——军功章上融挚爱,柔肩担当家国情

  薛少娟是我市民兵训练基地的一名干部,她的丈夫是陆军戍疆卫士、新疆军区某部连长、焦村镇杜村的杜鹏飞。2017年国庆节,她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现役军人杜鹏飞,成了一个特殊家庭的媳妇。自从她嫁到这个大家庭后,她用自己纤弱的双肩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她一直默默无闻的牺牲和无怨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工作,她始终牢记家中再大的事都是小事,国家再小的事就是大事这个道理。

  王杏利——晴耕雨读传家风,最是书香能致远

  一提到这个和睦的大家庭,街坊邻居没有不羡慕的,祖孙三代20多口人,出了8名教师,兄弟之间谦让有礼,妯娌不计较鸡毛蒜皮,子女又孝顺争气,每年还有独特的家庭活动——李家大院读书会,祖孙三代共享书香。王杏利说:“家人闲坐,书香宜人,岁月可亲,良好的家风是父母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也是我们给家中小辈最好的教育,更是这个大家庭和睦最得力的法宝!”

  韩露——热衷公益传递爱心,蓝天救援不改初心

  韩露是汝州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兼任汝州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教学工作之余,她致力于志愿服务,在2021年汛期和疫情防控期间,搬运救灾物资、开展义务消杀,在“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做志愿者守护居民生命健康,韩露还把志愿服务的目光瞄准社区和家政,计划筹划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在汝州市蓝天救援队从最初的8人扩到100多人,将继续壮大志愿者队伍,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爱的火种,将志愿火种传递开来。

  陈凝——巾帼热血写忠诚,抗日女烈士马英的故事

  她把工作当成事业,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追求极致。在做好新闻采编业务之余,发挥职业特长,为推动全民阅读,组织创办纯公益的读书沙龙——今日汝州读书会。读书会以公园、社区、街头等公共开放场所为主阵地,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她深入学习党史教育,走访收集革命先烈事迹,撰写宣讲报告,参加红色故事宣讲和平顶山市妇联“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巡回大宣讲,传承红色基因。从业30多年来,陈凝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繁荣汝州文史事业不遗余力。

  李彩霞——生态园里石榴姐,乡村振兴绽芳华

  李彩霞1983年出生于焦村镇梁窑村,2005年外嫁湖南。2014年1月,她放弃在外高薪工作,带着改变家乡面貌的美好梦想,和丈夫一起返乡创办汝州市士博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发展石榴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李彩霞先后流转焦村镇梁窑村、水沟村、杜村800户农户、1500亩土地种植生态软籽石榴。她改造千亩荒坡惠民,建设路网水网利民,引推智慧农耕助民,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平凡感人的故事,真情流露的讲述,让现场观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榜样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追寻巾帼英豪为了革命浴血奋战的历史足迹。也激励我们努力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