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周口淮阳一女子遭遇多次家暴后挥刀砍死丈夫潜逃22年后被抓!
2019-10-25 12:33:56 | 作者: | 来源: 大河报 | 我要分享

周口淮阳一女子遭遇多次家暴后挥刀砍死丈夫潜逃22年后被抓!掌握相关情况后,侦查民警立即围绕该嫌疑女子展开进一步侦查。经过对嫌疑身份信息进行深入研判,民警确认该女子就是潜逃多年的命案嫌疑人张某某。

1997年6月1日晚上,在多次经受丈夫的家暴后,张某某在家中挥起菜刀将其丈夫致死,随后潜逃22年。10月24日,记者从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获悉,潜逃22年的命案嫌疑人张某某,已被成功抓获。

1997年6月1日晚上,在多次经受丈夫的家暴后,张某某挥起菜刀在家中将其丈夫致死,抛弃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仓皇出逃。案发后,淮阳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抓捕行动,但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抓捕行动中侥幸逃脱,随即潜逃藏匿,杳无音信。

历年来,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该命案侦破工作,曾多次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实施抓捕,但抓捕工作均未取得突破。

今年以来,淮阳县公安局加大对命案积案侦办力度,通过信息化科技手段,对收集的相关线索开展分析研判,加大对命案逃犯追捕力度。但面对已经消失20多年的张某某,抓捕民警调查得到的线索少的可怜,但民警抓捕逃犯的信念时刻没有放松。

10月21日,抓捕工作出现了重大转机。淮阳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推送的一条信息,立刻引起了该县鲁台派出所所长牛博文的注意,结合调查积累得到的信息,在调取调查对象的户籍和家庭成员信息后,分析认为此人有嫌疑。

事不宜迟,所长牛博文立即带领同事,速赶到调查对象的户籍所在地项城市赵营村。经调查,此人嫌疑急剧上升。掌握相关情况后,侦查民警立即围绕该嫌疑女子展开进一步侦查。经过对嫌疑身份信息进行深入研判,民警确认该女子就是潜逃多年的命案嫌疑人张某某。

夜晚来临,蹲点守候人员时刻注视嫌疑对象家中的情况变化。21时许,一个妇女从外面回到家中,堂屋的灯亮了,几分钟又熄灭了。所长牛博文迅速为抓捕人员分工,并下达抓捕命令。随后,抓捕人员成功将潜逃22年的逃犯张某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22年前的故意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已移交淮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