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保定首届马拉松终于定下来了 3月23日10时正式开始报名
2023-03-23 11:30:59 | 作者: | 来源: 保定日报

  一波三折的保定首届马拉松,终于真的要来了。今天下午,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2023保定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明确了保定首个城市全马赛事举办的时间为4月30日,报名通道将于3月23日10时正式开启,3月29日17时关闭。

  推动全民健身,引领古城新风尚。3月22日,记者从保定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去年以来的系统谋划、精心筹备,保定首个城市全马赛事——2023保定马拉松,将于4月30日举办,努力打造“一条最美赛道、万名激情跑者、千万热情市民、亿万参与网友”的体育盛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擘画建设新时代体育强市的宏伟蓝图。体育中心、环城水系、国际射击基地等重大体育项目落地建设,一批运动场馆“嵌入”市民生活圈,城市空间的“边角余料”成为全民健身的“金角银边”;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国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实验赛、中国业余乒乓球团体赛等顶级赛事活动在“家门口”举办,体育运动已成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新风尚。

  马拉松,是一项备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更是一座城市激情奋进的生动写照。2023保定马拉松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莲池区政府、竞秀区政府等承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等协办。今年“保马”主题口号为“魅力新保定,跑向新未来”,紧扣“安全、精彩、简约、唯美”四个办赛关键词,共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四个项目。同时,为尽可能满足广大选手参赛需求,参赛规模扩大至18000人。其中,马拉松5000人,选手需年满20周岁;半程马拉松8000人,选手需年满16周岁;健康跑4400人、家庭跑200组家庭共600人,报名年龄不限。报名通道将于3月23日上午10时正式开启,截止时间为3月29日17时。

  赛道沿线水清、河畅、景美,展现城市风貌、生态风光、人文风情的靓丽名片。马拉松路线起点为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途经七一东路、东三环、复兴东路、北堤路、向阳北大街、北二环、西堤路、南堤路、东三环、七一东路,最终返回东湖公园马拉松大本营,全程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路线起点为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终点为极限运动公园,路线长21.0975公里;健康跑、家庭跑路线长5公里,起点设在七一东路与锦湖大街交口,终点为环湖路彩虹桥。

  “保马”作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标志性赛事,随着环城水系项目建成,保定已拥有全国领先、独特、完备的马拉松赛道,串联6个主题公园、3个口袋公园、3个带状公园,配套各类体育运动场地70余处,专业运动赛事营地、极限运动营地等各类营地40余处,是绿肺蓝肾的“生态河”、全民共享的“跑步机”、品质生活的“会客厅”,既有现代城市风范,又有历史文化名城神韵,为全市人民运动、健身、休闲提供了好去处和新选择,成为“奥运冠军之城”“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展示保定“体育之城、冠军摇篮”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感悟千年古城蝶变跃升。本次赛事将吸引近18000名全国跑友齐聚保定,而在马拉松赛事之余,还有马拉松博览会、马拉松美食节、“跟着保马游保定”等系列活动,开创保定“赛事之城”建设新篇章,构建京雄保一体化的无限希望和美好未来。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