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北京再现火星同款“蓝太阳”景象虽美注意健康防护和生态保护
2023-03-22 12:48:5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北京再现火星同款“蓝太阳”景象虽美注意健康防护和生态保护

气象专家表示,北京正遭受着沙尘天气,漫天沙尘之下,米氏散射作用出现,导致从地面上光线看过去就少了红色,太阳的颜色就偏蓝了。“蓝太阳”是因为沙尘里的颗粒物散射和吸收了波长更长的红光导致红光减少,所以太阳看起来是蓝色的。这种景象虽然美丽,但也带来了不少不便,例如空气质量下降、视线模糊等。因此,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护措施,减少外出,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此次蓝色太阳的出现,也提醒我们关注环境保护问题。沙尘暴是由于人类活动和自然因素共同作用所导致的,我们应该加强环境保护,减少人类活动对自然环境的破坏,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