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迷迭香成为助农增收乡村振兴新亮点 达人店达赏乡村游支持创业远离传销
2023-03-21 11:09:52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新县箭厂河乡荒山遍种迷迭香 助农增收成为乡村振兴新亮点

  3月中旬,新县箭厂河乡詹湾村春风阵阵,暖意融融,时而溢出缕缕迷迭香的芳香,引得众人对着山坡驻足远望。

  “以前那块地是无人问津的荒山坡地。”3月20日,詹湾村党支部书记汪世宝指着连着箭厂河社区、杨冲村、詹湾村和石岗村的山坡说。

  “因为都是黄土,荒山坡并没有被广泛利用,周围的村民也只能‘望山兴叹’。”汪世宝走路带风,双脚满是灰尘。

  在新县农业农村局的推荐下,詹湾村开始尝试在山坡上种植迷迭香。迷迭香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性喜温暖气候,病虫害少,种植方式简单,易于管理,备受市场青睐。2022年年底,詹湾村结合村内实际情况,采用招商引资的方式,在山坡上开始因地制宜发展迷迭香种植产业,促进农村发展、帮助农民增收。

  “我们这里的气候、土壤种植迷迭香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汪世宝说完叹了口气,顿了顿身子,“可有部分村民就是不同意!”

  “种这个能挣钱吗?”“土地被包走了,我们怎么办!”……一些村民的顾虑让迷迭香落地变得困难重重。

  “后来,乡村多次召开群众会,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讲道理,算经济账,终于打消了大家伙儿的顾虑,也让迷迭香开始在村内散发香气。”汪世宝趁着歇脚的工夫,接着说。

  顾虑解决后,詹湾村在村内成立合作社,通过多次沟通,引进了萃邦迷迭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面积开展迷迭香种植。同时,为确保迷迭香种得下、长得好、卖得出、效益高,公司选派中药材专家深入基地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同时负责遴选药材品种并免费提供种苗,药材收获后,由公司统一收购。

  “送技术、包收购,可为大家伙儿增收不少。”汪世宝笑着说。

  目前,詹湾村有20余人在基地务工,每日工资120元,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加上每年合作社的土地流转租金,落地荒山的迷迭香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

  一企带一村,一村连一乡。在基地的辐射带动下,箭厂河乡戴畈村、李洼村、黄谷畈村和仁畈村也开始发展迷迭香产业,并计划未来五年将规模化种植5000亩以上,小小迷迭香逐渐成为全乡助农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李振阳聂建武陈海

  达人店达赏开发乡村生态旅游线路 扶持创业远离传销侵害

  雄岸科技旗下的达赏短视频平台在这春暖花开之际,传出进军乡村生态旅游的消息,在业界引发轰动。在直播带货领域,达赏与雄岸科技旗下的达人店平台互为依托,达人店成为达赏的引流终端,在直播带货中起到店铺经营作用。达人店成立八年来,口碑相传销售屡创新高。雄岸科技旗下的达人店、达赏短视频两大平台为创业者打造一个安全的电商创业平台,让创业者少走弯路,避免走进创业误区,沦为网络传销、网络刷单等不法行为的受害者。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