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中铁上海局集团合肥地铁项目违规行为被通报 董事长闫子才被限制高消费 ​
2020-12-31 17:55:20 | 作者: | 来源: 网易 | 我要分享

原标题:中铁上海局集团合肥地铁项目违规行为被通报 董事长闫子才被限制高消费

 

(文/李志伟)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施工总承包土建5标项目,安全负责人未在岗,并且施工地泥浆较多未及时清理,渣土未覆盖等较多“问题”,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在开展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该违规行为,于12月25日进行通报。
4.jpg
3.jpg
通报说明: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存在安全隐患:
1.新海大道站南端头井文明施工差,泥浆较多未及时清理;东门渣土未覆盖;C出入口钢支撑2根架设不及时,部分防护不严密,施工区与办公区未硬质分隔;侧墙2工人作业未佩戴安全带;2.临泉路交通导改部分围挡未封闭;3.东二环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4.和平路站场内材料摆放混乱,龙门吊轨行区散落渣土未清理;项目安全负责人汪玉未在岗。
据了解,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中国中铁成员企业,董事长为闫子才,该公司曾因擅自进行夜间施工、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被行政处罚13次。
企查查显示: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涉司法案件830件,立案信息153起。
企查查进一步显示,12月23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被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关联对象:该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闫子才。
1.jpg
限制消费令指出:对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你单位及你单位法定代表人闫子才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限制消费令解释,如违反限制消费令,经查证属实的,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9.jpg
10.jpg
11.jpg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