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李联赢:12.28美盘黄金还会涨吗黄金原油走势预测及后市布局
2020-12-28 16:27:00 | 作者: 李联赢 | 来源: 投稿 | 我要分享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消息面解析:上周美元指数震荡小幅攀升,对于疫情的担忧情绪升温增加了美元的避险需求;此外,欧洲疫情担忧升温施压欧元,而英镑兑美元本周表现强势,主要因为英欧达成历史性贸易谈判协议给英镑上行动力。本周全球外汇市场仍然处在圣诞和元旦双节假期之间,料市场交投较为清淡,但投资者仍然不能忽视疫情的最新进展,假期出行增加可能会导致病毒感染加重,或成为市场新的发展动向。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各大央行推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应对,一系列的变化让金价几经波折,目前远超2020年初1500美元水平。同属贵金属的白银也受到关注,银价表现一度优于黄金,投资者预期2021年黄金及白银将持续上涨。尽管流动性充斥着金融市场,但主要经济体的通胀的前景仍然低迷,主要央行表示,在看到价格压力出现令人信服的上升之前,将保持极其宽松的政策。这表明投资者在近期内不会放弃黄金。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经历了上周的宽幅震荡一直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运行,上周四尾盘冲高再次收线在短周期均线上方,并且布林带开始反向开口,日线也开始走震荡偏强。还有一点,国内黄金TD昨日并未停盘一路慢阳走高,李联赢提示要谨防周一黄金出现跳空高开的情况。黄金一小时k线位于布林带中轨上方,中轨强势托起k线上扬,如今破位上涨,布林带轨道明显是平行上扬,丝毫没有拐头的迹象,45度角向上,一路干到北,开口继续加大,底部结构已经筑牢,双重底明显,50均线向下倾斜已经被强势扭转成平缓,即将就是向上倾斜,多头的坚挺是显然的,4小时线来看K线本周持续走震荡上行;MA5与MA10企稳于1870形成金叉上扬,KDJ与RSI均线走低至10轴附近反弹上拐;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李联赢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08-191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85-1880一线支撑。

  期货美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国际油价主要受到英国新冠肺炎“新毒株”的打压,特朗普意外未能签署新冠纾困法案也对油价产生拖累,美原油一度跌至46.16附近,为近两周新低,较上周五收盘价跌幅约6%。但EIA原油库存下降,英国达成脱欧协议,各国开始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给油价提供支撑;最终美原油收报48.30美元/桶,周线跌幅收窄至1.91%,为近八周首次录得周线下跌,结束了此前的周线“七连阳”走势。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整体结构上看后期可能走弱势收敛形态,所以短期看还是看区间震荡,原油强势拉升上涨,48.6为近期震荡过程中的压力带,两次测试此位置皆为能有效突破,并且出现了受阻回落的现象,目前原油已经在48.6位置形成了短期双顶的头部形态,行情也正在测试颈线位置的支撑,即47.8位置,此位置也是自高点49.4下跌以来的斐波那契50%回调位,若原油下破此位置,进一步的目标位将看至38.2%即47.4一线,指标方面MACD快慢线已经于零轴较高位置形成初步的死叉,绿色能量柱开始放量,预计原油将面临短线的回调。所以综合分析,原油今日短期操作上李联赢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关注49.0-49.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47.5-47.0一线支撑。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