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南站项目将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形成客流洼地
2020-09-26 10:55:58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据中铁上海工程局湖南益阳高铁南站项目部消息,益阳高铁预计2021年12月底前通车。益阳不仅山青水秀,是全国著名的宜居城市,其境内旅游资源更加丰富,历史文化遗址遗存众多,民俗文化底蕴深厚,龙洲书院、东晋古刹、栖霞寺、凤凰山、茶马古道等一大批旅游景区蜚声中外,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旅游选择。


目前,益阳高铁南站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再有一年就将提前通车,这将极大刺激益阳文化旅游板块的开发,提升整体旅游层次,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可以预见,益阳高铁的开通,将促使旅游产业成为益阳的支柱产业,益阳也将成为集养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轻资产城市。

在人们日益富裕的今天,旅游产业已深度融入人们的生活,去哪儿玩,已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主要方式。结合益阳旅游资源特色,益阳应整合特色资源,提炼旅游线路,重点发展民俗游、度假游和体验游,完善吃住玩行娱购等产业链条,增强游客体验感。而益阳高铁的通车,将形成益阳旅游产业的战略优势,从而成为客流洼地,极大吸引和影响周边城市庞大的旅游市场客流走向。

益阳距长沙约有八十公里,驾车约需一个小时,而高铁的开通,将极大缩小行程时间。凭借距离优势,长沙将成为益阳最大的客源市场,而益阳,将凭借优质的旅游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成为长沙的后花园。(徐云龙 郭莎莎)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