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河南太康县:危桥改造“偷工减料”让人胆寒
2020-07-31 18:11:1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来源:交通端


“按工程图纸设计标准,所建桥梁边桩16米、中桩18米,包括垫层竖桩,桥梁边桩需建19米,中桩需建21米,而这些在建的桥梁边桩、中桩只有7米、9米,这不是明显的偷工减料吗?桥梁不同于道路,这样施工根本没有考虑人的生命安全。”

日前,河南太康县高贤镇群众多次向本媒体如是反映。根据群众所反映情况,本媒体前往太康县一探究竟。

在高贤镇潘寨村西侧,桥桩钢筋笼制作现场,本媒体看到所制作的桥桩钢筋笼规格只有两种,长分别为7米、9米,而所有钢筋大都不是国标。


在尖庄东桥和徐庄东桥,都是两孔,每座桥梁6个桥桩已经做好,据知情人透漏,所下这些桥桩都是边桩7米中桩9米,根本没有按图纸设计的标准施工。

7月16日下午六点十分,在高贤镇甫张庄西桥,本媒体正赶上桥梁下桩,四个7米的桥桩钢筋笼分别打入所挖桩孔。

据此,本媒体联系承包这些桥梁施工的负责人李总,针对所反映的问题,该李总并未回避,直言这不是什么质量问题,不这样做,工程也挣不了钱。该负责人这一言论态度,真是让人出乎意料。

据了解,高贤镇所建这些桥梁,属于太康县水利局作为招标单位,招标建设的2020年太康县农村危桥改造项目的一部分,相关资料显示,2020年太康县农村危桥改造项目涉及多个乡镇,中标金额高达上千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

本媒体联系太康县水利局负债该项目招标建设的刘新生主任,让人想不到的是,该刘主任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如此漠视真是让人胆寒。

关于此事的进展,本媒体将持续跟踪关注。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