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张吉怀翻吊车小李:致敬女排!你在,感动了中国,鼓舞了岁月
2020-05-27 18:46:3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作者:孟伟


推荐: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高速铁路工地吊车司机小李

5月17日晚,201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的颁奖典礼上再次出现中国女排的身影。去年9月,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问鼎世界杯冠军,拿到了三大赛中的第10座世界冠军奖杯。本次颁奖典礼,前队长冯坤、惠若琪以及名将徐云丽代表这支冠军之师亮相,高喊“我们未赢够”。(5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实至名归,这不仅是球迷的想法,更是全民的共识。对于中国女排这支冠军之师,已经不能再单纯地用奖牌来衡量,因为女排精神已然内化为中国人的精神丰碑。正如节目中主持人的引导词所说,她们有一种点燃青春的力量,70后80后会受她们鼓舞,50后60后会视她们为偶像。30多年来,中国女排魅力不衰,粉丝遍中华,纵跨几代人,女排精神历久弥新。

我们没赢够!我们没赢够!仅仅几个字却道出了中国女排的风骨,荡气回肠。我们没赢够,是为国著功成的笃定决绝;我们没赢够,是热血写青春的执拗倔强;我们没赢够,是拼搏争第一的直抒胸臆。我们没赢够无疑是继“升国旗,奏国歌”后新的女排金句,也是剑指东京、决心卫冕的誓师宣言,更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力争上游、不甘坠落、勇攀高峰的精神号角。

中国女排,感动了中国。还记得去年国庆节,中国女排单独出现在了天安门前的花车上,兵哥哥们喊着“中国女排,世界第一”,画面让人动容。10个世界冠军的战绩不可谓不辉煌,可赛场上哪有常胜将军,中国女排每一场胜利都是靠一个个的球准备出来的,靠一次次的绝地反击拼出来的。冠军的光环固然耀眼,但比金牌更闪光的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团结协作、永不放弃、咬紧牙关拼到底的精神,为国家荣誉而战的信念,这正是感动中国的原因。

中国女排,鼓舞了岁月。作为一名90后,能够有幸成为中国女排的迷弟,能够见证女排的巅峰与低谷,自己的青春岁月被赛场上的同龄人激励,每一段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你们在排坛叱咤风云,我在生活中摸爬滚打,向着每一段成长发垫传,朝着每一个目标抹吊扣,迎着每一个挑战主动拦网、鱼跃救球。

中国女排,有你在真好。最后引用颁奖辞向你们致敬。“三十年拼搏不息,几代人热泪盈眶。在低谷中奋起,从不放弃,面对强敌出手,永不言败。你们的身影是民族性格的缩影,你们的脚步是一个国家成长的历程。奏国歌,升国旗,你们超越了体育,是国家的英雄。”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