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百里水乡百里长廊 龙山湖与白鹭为伴:张吉怀吊车司机小李游记
2020-05-16 11:32:2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文字整理: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高速铁路工地吊车司机小李


日前,笔者走访光山县龙山湖湿地公园,这里景色秀美,栖息翻车着数万只白鹭。光山依托官渡河打造“百里长廊、百里水乡”生态文明示范带,描绘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成了网红打卡地和居民观光休闲的首选之地。

初夏时节,天空湛蓝云朵舒展,初升的阳光下,绿叶坠落着金色的光芒。宁静的湖面上,清波轻轻荡漾。龙山湖如一条巨龙,蜿蜒在群山和乡村之间。

清晨的阳光透过枝桠的缝隙洒落于水面,荡起一层层金色的涟漪,抬头望去,天水一色,茫茫无边。龙山湖筑于两座山之间,因坝头有座南山,中间有座珠山,坝北400米处有座北龙山,被当地人称为“二龙戏珠”,龙山湖也因此而来。此外,还有孤岛遗寺,渔岛夕阳,梁山奇景,江南园林,龙湖牧鸭,青虾基地。每到一处,都让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到了傍晚,夕阳西下,草地上倒映着笔直的杉林,泛一叶小舟荡漾在湖中,与成群结队的鸟儿为伴,心情也随着鸟儿时而飞起时而落下。鸟儿们或在树上梳理羽毛,或在湖中寻找自己的倒影。而在湖岸边,渔民们头顶余晖撒网归来。暮色西沉时,浪花仍与野鸭嬉戏,流水与光阴窃窃私语,田野里散发出一阵阵醉人的清香!

光山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司马光的诞生地,也是“司马光砸缸”故事的发生地。千年古刹净居寺是佛教天台宗的发源地,素有“智慧之乡”的美誉。光山还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是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是邓颖超大姐的祖居地,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决策地,也是“千里跃进大别山”时刘邓首长的主要驻地,更是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向战略反攻的转折地,著名的“王大湾会议”就在光山县砖桥镇召开。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