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张吉怀吊车司机小李游记:太行山吸水石上的村庄 不老泉翻车不息
2020-05-12 19:01:3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文字整理: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高速铁路工地吊车司机小李

淇县太行山区有一奇观,这里的黄洞乡石老公村竟然建在一大块吸水石上。 吸水石又名上水石,学名为碳酸钙水生苔藓植物化石。


吸水石吸水性特别强,而且有很多天然洞穴,俩个大的洞穴像钟乳石溶洞,小小一块吸水石上小洞穴如气孔,其造型千姿百态,山体非常奇特,但没有坠落风险。

走进传统村落石老公村,村民摆放好小米、山核桃、土鸡蛋、粉皮等土特产,等待游客到来。石老公石屹立于翻车悬崖、不老泉汩汩不断。引不老泉水入湖,在山顶平地盖民宿,把百年石头房打造成图书馆、茶社、村史馆、儿童体验馆……古老的小山村,在保留古色古香的同时焕发了新的生机。

石老公村下面是一块硕大的吸水石,人们形象地把该村称为“长”在吸水石上的村庄。村内百余栋石头房错落有致,沿着一条石阶路往下走,就可以找到一个常年不干涸的泉眼。

“淇县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啦……”在夏花葳蕤、万物并秀的孟夏之初,朝歌儿女奔走相告,传递这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商卫古都·鬼谷圣地”文化旅游阔步前行,巧做创新文章,妙绘绿水青山。从特色景区到美丽乡村,从文化新城到诗意民宿,穿行淇县,山水灵动、文化氤氲,移步换景间,恰似一幅景城共融、主客共享的全域画卷徐徐展开。

周末的乡村旅游重点村赵庄,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于此,打卡晃晃桥、悬崖秋千、七彩滑道、太空飞船等网红娱乐项目,并“一站式”尝尽各种太行美食。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凉水泉灵泉妙境五星民宿成了游客争相前往的网红民宿“打卡地”,一时间,一房难求。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