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张吉怀吊车小李:常吃牛至好吗?煮水熬汤拌菜去秽除疾
2020-04-27 11:11:2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牛至可烹煮及烘烤肉类、肉饼、馅饼、炖类、瓦蒸锅类、鱼类、 海鲜、蔬菜、色拉、面包、蛋类餐食等之料理。在烹调料理上,常用于烩肉、蕃茄汤、意大利蔬菜汤、牛肉汤、 奶油调味酱汁、洋菇调味酱汁等。

牛至生于向阳山坡草地、路边及林缘,在我国江苏、浙江、贵州、四川、云南、甘肃等地都有分布。在大别山区和伏牛山区里,黄绿色的牛至点缀在荒山野岭之中,一阵风吹过,牛至随风摇曳,叶片散发出缕缕芳香。

牛至味辛,性凉无毒,全草入药,具有清热解表、理气化湿之功效,可用来抵御真菌、病毒、细菌以及寄生虫。牛至作为一种中草药,和许多中药材一样药食同源,山区的群众常常用它煮水喝、熬汤喝、拌菜吃,以去秽除疾。

作者: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高速铁路工地吊车司机小李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