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中公教育创始人李永新涉嫌欺诈:对股东巨额分红,对学员退费充耳不闻
2020-04-15 18:36:3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来源:中公教育创始人李永新涉嫌欺诈:对股东巨额分红,对学员退费充耳不闻

李永新,中公教育集团创始人,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现任中公教育集团总裁、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

近期,关于中公教育的“新闻”颇多,先是股东分红数目惊人,后是退费难又慢

 

中公教育是依靠公务员考试培训起家,公司主打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等公职类招录培训领域。

 

根据前不久公布的财报显示:

 

2019年,中公教育全年收入91.76亿,净利润18.05亿,业绩斐然,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4.8亿元,巨额现金分红遭深交所问询。

 

 

 

 

然而,消费保却接到了众多消费者对中公教育的投诉:协议上承诺30-45个工作日后退款,但到期限后却迟迟不退款。退款遥遥无期、客服杳无音讯也成了中公教育近日的投诉重点。

 

退费问题,一拖再拖


王小姐投诉道:“中公教育退费一拖再拖,我2月19日提交申请,25日才受理,然后一直在处理中,打客服电话一直是无法接通疫情期间,家里收入都是零,还有房贷车贷,无疑是雪上加霜了。

 

 

 

 

马先生投诉:“三万元拖了有4个月了,催着打电话退了,还有预留的两千,年前就开始催,现在还不退。”

 

高先生投诉:“2019年9月21日我购买了中公教育事业单位协议班的管理类,共9800元,优惠了1000元,实际支付8800,笔试成绩未通过退8000元,我也已经向退费工作人员提供笔试未通过的证明,回复告知35个工作日退回,直到今日我都未收到退款。

 

余先生投诉:“我在2019年11月25日与中公教育签订合同,后申请退费,机构老师以各种理由未进行退费。”

 

徐小姐投诉:“我在广州中公五山大厦报班,考试未过,中公承诺不超过45个工作日退费,结果快四个月了都还没退费。”

 

针对消费者的投诉,消费保投诉专员已将投诉情况反馈至中公教育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已着手处理相关投诉。对此,消费保也会继续跟进。

 

以上关于中公教育的投诉并非孤例,不少网友吐槽被中公教育电话骚扰的情况并不在少数。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培训机构尤其是上市的公司,并不仅依靠培训来挣钱,而是依靠稳定的现金流来完成多元的投资,实现盈利。”

 

质量是整个教育行业的生命线,如何确保授课与服务的质量?如何确保授课老师的质量和用户的服务体验?这些都是挑战。

 

疫情是催化剂,大浪退去才会发现谁在“裸泳”。教育机构不仅需要注重教学场景的还原,还要注重教学质量的把控,注重用户的服务体验,只有这样,才能走的“稳中求快”。

 

究竟是专注教研提高核心竞争力?还是以赚钱为导向?应是一个企业认真斟酌和面对的。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