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9月24日开幕
2022-09-21 07:41:56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9月24日开幕

  招才引智郑州主场线上招聘活动将于9月24日开幕,郑州主场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平顶山市招聘专区共158家用人单位,提供人才需求岗位3192个。

  编者按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9月24日,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在郑州举行。引才无止境,才聚事业兴。为大力宣传我省招才引智的创新举措,全面展示我省人才工作成果,展现我省在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即日起,本报推出“中原招才引智谋发展”系列报道,回顾过往,关注当下,寄望未来,助力本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圆满召开。

  □本报记者王向前

  0.8千瓦时的电能做什么?能让手机充满电100次左右,让家用普通电视机开机大约8小时。这个电量储存到一款类人双足行走机器人里,却能让机器人连续行走134公里。

  这是个世界纪录!在郑州工作的冷洁是创造这项纪录的参与者之一。“没日没夜地泡在实验室,终于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9月18日,冷洁聊起研发过程,自豪写在脸上。

  30岁的冷洁出生于武汉,求学在上海,2020年乘着河南招才引智的东风,加盟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从事机器人研发工作,并同时攻读上海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

  冷洁来到郑州发展,看中的是中原动力的发展潜力。

  2019年,中原动力在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挂牌,瞄准国际科技前沿,致力成长为一家生于河南、长于河南的以技术创新为原动力的新型科技企业。“这支团队在河南属于机器人研发的第一梯队,在国内与同行业相比有不可小觑的实力。”冷洁和同事们的最新科研成果——城市管养系列机器人,已在郑州市区“上岗”,为“人工智能+城市管养”增添了无穷想象。

  引才聚才,最重要的是为人才搭建发挥才能的平台,为人才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我省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十大战略”首位,致力于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聚焦人才培养、引进、评价、待遇、使用等关键环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引才方式方法上,我省通过编制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绘制高端人才分布地图,采取“项目+平台+人才”模式,注重“以才引才、以情引才、以侨引才”,对一流创新人才和团队,实施更具吸引力和含金量的引进培养政策,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和持续的科研经费支持。同时,完善柔性引才引智机制,敢于打破区域限制、身份限制,努力吸引各类人才为我所用。

  “河南的人才政策非常贴心,连吃住问题都解决了,没有后顾之忧,我可以一心扑在研发工作上。”目前,冷洁已在郑州结婚安家,用她的话说,自己在这里实现了“事业有着落、感情有结果、爱情有结晶”。

  揽才“有勇有谋”,人才自然来。2018年以来,我省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累计签约各类人才20万余人,其中硕士、博士以及副高以上职称人才9.4万人,落地人才合作项目2289个。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