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2021年应不应该买房?听听大佬们怎么说?
2021-03-01 16:32:13 | 作者: | 来源: 财料 | 我要分享

 自商品房出现以来,我国的房价一直都是百姓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几十年来,我国总体的房价一直呈现上涨的趋势,但即便如此,也抵挡不住国人买房的“热情”,而房子再也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住宅,变成了人们手中的资产。

 
根据央行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40%的居民拥有两套及以上的住宅,且在每个家庭的实物资产中,住房就占据了74.2%。不过近两年来,国家大力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调控,房价的未来走势如何,还不太清晰。
b151f8198618367a41b9aa745c64abdcb31ce503.jpg
“三条红线”出台,“房住不炒”的政策,许多地区都开始了对房价的“管控”。那么房价走势究竟如何呢?2021年我们该“咬牙买房”还是“尽快卖房”呢?来看看业内人士的分析。
 
房产税、房东税来袭,恐引起“抛售潮”?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房产税,作为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种经济手段,房产税的概念自从被提出,就引来了不少的“热议”,目前我国还未推行房产税的具体政策,但是在上海与重庆两个城市中,已经开始了房产税的试点。
48540923dd54564e86112d28c0c9bc8ad1584f4e.jpg
就在2021年1月28日,《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正式开始实施,其中规定了纳税基数、常住户口居民的免税额,还规定了0.6%的税率,作为10年前房产税的“延伸条例”,房产税的收取更加细节化。
 
这也表示,房产税的相关条款正在不断完善,未来很有可能向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一旦房产税推广,对于那些拥有多套住房的人们来说,这一税务很有可能会增加他们的经济负担,所以有专家称,房产税的实施很可能会让许多房主加快出售名下住房。
728da9773912b31bafe5a05cf40f1672dbb4e1dd.jpg
同时,不仅有房产税,房东税的全国推广似乎也在有序不紊地进行着,目前,河北、湖南、云南都有了相关的条例规定征收房东税,各地政策不同,缴纳金额也不同,最高需要缴纳租金20%的税款。
 
同样,那些出租名下其它住房的房东,还有那些“以租养贷”的房东,都将会多出一部分“成本”。如果2021年房产税、房东税的推广加速进行,其它地区也推出了相关“条例”,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一波“抛售潮”。
 
在此基础上,似乎尽快将手中多余的住房卖掉,才是最为“划算”的。但是看目前的房价走势,房价似乎还有缓缓上升的趋势。
0b55b319ebc4b745f3f83871bceb3e1f8a82150c.jpg
总体房价上涨?涨幅逐渐扩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1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2021年1月,我国4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较2020年12月上涨了0.6%,涨幅较上月增长了0.3%;再看二手房销售价格,也较上月上涨了1.3%,涨幅增长0.7%。
 
不只一线城市,31个二线城市与35个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价格也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而涨幅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大。由此看来,我国总体房价似乎呈现上涨的趋势。
42166d224f4a20a4c7602f9ee345b82a720ed008.jpg
如果房价一直上涨,那么似乎现在买房就是最“划算”的,不少人害怕以后房价上涨买不起,就算贷款也要“咬牙买房”;而且现在不少百姓都将房产作为抵御通货膨胀的一种工具,所以房价如果有“看涨”的趋势,那么购房的人数可能还会增长。
 
所以到底是“买房”还是“卖房”?对于买房问题,这几位商界“大佬”的看法非常“统一”。
 
买不买房?李嘉诚、任正非一语中的
 
香港首富李嘉诚,在我国可以称得上是房地产圈子的“大佬”,其做房地产生意也有几十年了,据说就连公摊面积都是他“发明”的。所以说,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看得十分“透彻”。
2934349b033b5bb5f63d91dd45c4f531b700bcce.jpg
他的看法是,不建议人们“炒房”,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最好都不要靠着房产来“投机”,不过可以买一套自住的房子;华为的任正非对这个看法也十分认同,任正非还表示,年轻人最好不要急于买房,等到政策、时机最为合适的时候,再买也不迟。
 
其实,包括冯仑、曹德旺等多位商界“大佬”都曾公开发表过类似的看法,就连马云也曾说过未来“房价如葱”,虽然有些夸张,不过也看得出马云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看目前国家的调控政策,马云的预测或许也能成为现实。
e824b899a9014c0805ca3ca8786c22007af4f4ed.jpg
不过具体是买房还是卖房,还是得看个人的情况,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房子的功能是自住,只要资金充足,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房。相信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将会逐渐趋于平稳、健康,每个百姓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住房。
 
大家都买房了吗?你们认为接下来的房价会涨还是会跌呢?欢迎留言讨论。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