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农村户口成“抢手货”农村住宅改革新规惠及上亿农村居民!
2020-12-18 12:29:4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村户口成“抢手货”农村住宅改革新规惠及上亿农村居民!通过改造、拆除等手段,建设具有新时代、现代化、经济适用性的农村住宅,使广大农民拥有良好的居住环境。这项政策是一项长期计划。据估计到2022年,可能在全国部分地区建成一批新型农村居民点示范区。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可以说是飞速发展的,城市现代化的进程也越来越快。这也是得益于许多农村居民选择进城务工。由于改革开放的浪潮,很多人选择在城市里打工,城市的经济发展也越来越快。高楼林立,交通四通八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随着经济的发展而提高。对于许多来城市打工的人来说,他们可能想要直接在城市定居下来。而要想长时间安定下来,自然也就少不了配备一套房,买房也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一个重点。

十多年前,房价还不高的时候,买房的压力也不大。但是现在房价太高了,很多人都买不起。在我们买房子的时候,几乎要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有时候甚至还不够,需要到银行贷款买房。随着城市房价的上涨,许多农村居民放弃了在城市买房的想法,打算在农村生活。

如今,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越来越向农村地区倾斜。不仅投资农村道路、网络、水电、环境卫生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还鼓励和帮助农民解决农村就业创业问题。因此,在未来,中国农村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留在农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农村人也可能会体会到,近年来,农村人拿到的“补助”越来越多,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即使是现在,一些地区的农村户口已成为一种“抢手货”,许多城市居民已经开始“返回”农村。现在,中国开始建设“新农村”。农村早已不同于以往“脏乱差”的面貌。拆除旧农房建设新楼,成为了当下我国众多农村地区所经历的事情,甚至一些农村人因为拆迁而“暴富”成为了拆二代。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9月9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469号建议的答复。农业农村部出台了《关于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工作的通知》,支持返乡人员依靠自有住房和闲置房屋发展适合的乡村产业。总之,我国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在振兴农村发展中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制定并出台了各种激励政策,吸引各类人才回乡创业。最重要的是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的前提下,鼓励人们回到农村,和当地农民一起重建他们的房屋。这样做是为了盘活和利用农村闲置住房。

事实上,除了新政之外,还有一项特殊的农村住房政策,从2019年开始实施,但这是一个“长期计划”。2019年,住建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的通知》。其中表示了一件大事,即在中国农村进行大规模的改革。当时还表示,这是一项长期政策,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实施。主要目的是改善农村地区的住房条件,让农民住上好的房子。对农村危房、旧房进行相应改造。

众所周知,我国许多农村地区的房子都比较老旧。通过改造、拆除等手段,建设具有新时代、现代化、经济适用性的农村住宅,使广大农民拥有良好的居住环境。这项政策是一项长期计划。据估计到2022年,可能在全国部分地区建成一批新型农村居民点示范区。只要项目正常开展,到2035年“新农村”建设目标将实现。所以,农村户口有福了,未来十几年,农村的宅基地都按照新规办。

更重要的是,大多数农村居民不需要自己花钱,就可以分配到大房子。目前,已有农村地区正在进行住房改革。根据已经搬迁至新的社区中心生活的居民反映,新社区的基础设施应有尽有,几乎和城市的商品房没有什么区别。

这一消息的出现,对上亿农村居民来说自然是个好消息。毕竟,不用出钱就可以住上大房子,很多人还是愿意的。这样看来的话农村有房的人就要恭喜了,往后就能“享福”了。根据农村住房改革的规定来看,一方面要因地制宜;第二,尊重农民的意愿,建成的房子需要得到农民的认可;第三,注重传统与现代化的结合。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