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不是钢需自住在农村盖房都亏本是真的吗?未来真的躲不过合村并居吗?
2020-12-11 10:35:3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不是钢需自住在农村盖房都亏本是真的吗?未来真的躲不过合村并居吗?很多原本农村的人沾了“拆迁”的光,然后拆迁户都是一夜暴富!我们等来的不是拆迁,而是合村并居!因为我们这里是山村,而且还是比较偏远的那种,村里现在人是越来越少,所以即使不是现在,日后也躲不过被合村的整合!

亏本是一定的,因为大部分农村的房子不具备城市商品房的商品性,升值的空间十分有限!绝大多数的农村,村里的房子只能在本村人员的手里发生买卖关系,这里又面对了一些问题:第一:除去一些较为富庶的农村,比如有工业链,或者像南街村、华西村等能吸引外来人口!如果没有这种条件,就跟现在绝大多数的农村一样,面对没有人尤其是没有年轻人的困局,房子供大于求,价值很低!

第二,农村房子最大的作用是用来住。没有多大的经济价值!有盖房子的钱,还不如在农村做一点投资!第三,农村盖房的政策约束性很大,有没有宅基地先不说,政策上是恨不能农村人都进城买房子,将闲置下来的农村宅基地用来搞其他产业!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得益于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高速发展,很多原本农村的人沾了“拆迁”的光,然后拆迁户都是一夜暴富!

所以,包括我在内,往往在看到这些新闻的时候,都在寻思啥时候能轮到我们这里拆迁!结果。我们等来的不是拆迁,而是合村并居!因为我们这里是山村,而且还是比较偏远的那种,村里现在人是越来越少,所以即使不是现在,日后也躲不过被合村的整合!

从我们山东开始,这股风又吹到了江苏!后面会不会再席卷下去呢?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盖房子只能亏本!因为从目前看到的已经或者正在进行合村并居的农村,对原房屋的补偿很低,跟住进新房的差价很大!

十几年后,房子的价值绝对没有现在高!前天看了一个新闻,全国有1000家房地产企业开始进军养猪产业!房地产在过去的十年里,挣的是盆满钵满,而且根据现在网商流传的一些说法,楼房的库存已经完全超过了实际的住房需求!而再说农村,不知道别的地方,我们这里最少十年以前就不分宅基地了!盖房子还有各种要求,而且前段时间关于农村宅基地的问题,河南还出台了一个政策:除去严格落实一户一宅之外,还要征收宅基地超出部分的使用税!总之一点,我国的城镇化现在还没有达到70%的比例,对应的农村的宅基地政策现在越来越严格。除非是手里有很大的流转资金,而且如果不是住房的刚性需求,真不建议去农村盖房子,还不如搞搞投资!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