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三彩家改名城城租房:趁疫情大赚黑心钱 要求业主免租却给租客涨租
2020-03-30 18:30:0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日前,网络曝光《三彩家改名城城租房:趁疫情大赚黑心钱 要求业主免租却给租客涨租》事件,引发关注。三彩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文宁,注册资金:10000万元,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二路6号三彩大厦401室。网友评论称:三彩家(城城不动产)就是一家骗子公司,收了租客一年的租金,拖欠房东几个月租金。打电话还嚣张的得,跟我们房东说,有本事告我们啊,恶心的三彩家,坑了全国的业主,和租客。

在2月份疫情较严重的那段时间,长租公寓集体开启了“吃相难看”模式,消费保还就此写过一篇文章,链接在戳这里

 

先是蛋壳公寓“一边要求房东免租,一边照收租客房租”的做法引起舆论哗然,受此波操作影响,蛋壳公寓全国各地演“大规模赶客”,多地租客收到了蛋壳公寓的退租要求,甚至一些房东收不到房租,直接沟通物业断水断电。

 

后有自如被租客指责趁不便搬家换租,肆意哄抬租金,续租普遍增长10%-30%。对此自如回应:已经跟进到租客,多是因长租客想改为短期续约引起,与租客基本达成共识。

 

或许是受这两家头部企业的影响,一些租房平台也开始效仿。消费保平台也接到不少此类投诉,其中三彩家格外“引人注目”。

 

隋先生向消费保投诉道:“我在海口有套房交给三彩家公司,按合同约定,2020年2月底公司应支付给我2020年1月和2月份房租共6000元。

 

但公司以疫情为借口要求我补签霸王条款补充协议,将2个月房租分摊到12个月中支付,我表示不同意公司提出的单方面条款,公司违反合同约定未按时支付给我房租。”

 

在微博上, #三彩家中介恶意拖欠业主多个月房租#话题网友阅读37.1万,在话题之下,多位业主表示自己已经被拖欠了1-2月两个月房租,

 

 

 

据投诉人反馈,三彩家现在已经把名字改为“城城租房”。

 

谢女士也是将房子托管给三彩家的业主,她表示,三彩家打着疫情的旗号拖欠业主1月和2月的房租,但实际上2020年1月至2月,三彩家既没有给租客免租退租,也没有向租客推出延长交租等活动。

 

所以三彩家口中所谓的“疫情”,只面向业主吗?

 

更让谢女士以及广大业主不能接受的是,大多三彩家的房子是提前按季度或按年收取租客租金的,租客1月2月的房租,早已经到了三彩家的口袋。

 

谢女士说:“该公司打着疫情影响的旗号拖欠广大业主房租至今未给,并强迫业主签订不平等条约,要求2个月的房租分期11个月付给业主,且态度嚣张地说这个事公司完全无责,坚决不肯付拖欠的租金。

 

还威胁说不能动他的租客,蛮横无理。如果业主解约要另行签订解约合同,欠下的租金分三期才能返,简直就是流氓行为。”

 

针对消费者的投诉,消费保投诉专员通过微博等多种方式联系三彩家相关对接人,并将投诉情况反馈至对方,截止发稿对方没有任何回应。针对此投诉,消费保也会持续跟进,帮助消费者维权。

 

针对此事,3月4日三彩家也发布了公告,公告内容与投诉人反馈的大概一致:分期支付房租。

 

 

查看三彩家的微博评论区,也佐证了业主所说的三彩家“没有给租客免租”,然而令小编没想到的是,三彩家还有趁疫情涨租的行为。

 

一位网友@Djl_AIIANONG 说:疫情期间房子到期,但是人回不去这怎么解决,想续约房租涨20%,有解决办法吗?

 

 

 

 

一边是“收了租客一年租金,但却借由疫情拒绝给房东租金”,另一边是趁疫情涨租,三彩家这波操作,如果说没有学习蛋壳和自如,还真是没人相信。

 

一边借由疫情要求广大业主分期房租“共渡难关”,另外一边又趁机给租客涨租,只能说三彩家的这波双标也是玩得666。

 

说到底,三彩家这波“双标操作”,与其说是为了回笼资金,倒不如说是借着疫情“自杀”,如今他们处在投诉的风口浪尖上,以后谁又敢租他们的房子?

 

三月已经结束,租房需求永远在那里,那些曾在疫情中借疫情“发挥”的租房中介,终将在疫情后以另一种方式还回来。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