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宪运参加第十四届豫商大会
2020-01-03 16:48:38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河南文化产业网1月2日消息:登封市政协常委、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河南省民营经济维权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企业形象发展协会会长牛宪运发表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他鼓励青年企业家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注重企业的智慧化建设。
 


  28日下午,第十四届豫商大会“拥抱未来——从浙商看豫商”论坛在鹤壁市人民会堂举行。论坛围绕广大豫商和浙商共同关注的热门话题进行深入交流。鹤壁市副市长常英敏参加。

  常英敏在简要介绍了鹤壁市情后指出,鹤壁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城市,欢迎各位嘉宾到鹤壁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河南省企业形象发展协会会长牛宪运发表主题演讲,讲述了自己艰苦奋斗的创业史,他鼓励青年企业家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注重企业的智慧化建设;资深财经媒体人、浙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王婴阐述了自己对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的理解,以及发展物联网产业的重要意义;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钢结合幻灯片,展示了文创产业的新动向,表明了新颖设计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传琦从“九个博士一盏灯”讲起,阐释企业敢闯、共赢、坚持、情怀的理念。他表示:“从宁波到鹤壁,我们的创业团队渴望被认可,感谢在宁波的成长,鹤壁是一座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城市,我相信企业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浙商和豫商企业家代表在随后进行的“谈商论道”环节进行了对话交流。

  “今天的论坛有内容、有故事,非常精彩!为我们互学互鉴、深入合作、共同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聆听嘉宾们的精彩发言后,一名与会客商表示。

  28日下午,在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分论坛上,围绕豫商代表普遍关注的热门话题,分别开展了《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拥抱未来——从浙商看豫商》、《打造品牌竞争力 助力食企新突围》、《乡村振兴机遇、挑战与实践》四个分论坛,就老家河南变化、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并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豫商发展的新路子,为今后老家河南的投资兴业出谋划策,助力中原经济崛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豫商大会首次邀请了华夏第一商帮“浙商”代表参会。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省,“ 浙江模式”,“浙江经验”,“浙江现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而新崛起的豫商如何进军全国经济的第一方阵,成为近年来制约河南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
 


  宁波帮、新浙商,探索豫商发展新路径

  论坛现场,第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从自身经历出发,从浙商角度解读豫商,探索河南企业发展新路径。陈义初表示,宁波帮是中国近代最大的商帮,中国传统“十大商帮”之一,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从宁波帮到浙商,“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是典型的浙商精神,其精神内核永远不会丢。

  “浙商在不断发展、飞跃的道路上必须要有浙商文化的支撑,必须有浙商文化的与时俱进。”陈义初说,现在新豫商也已经走过了从萌芽、成长、发展、壮大的历程。至今为止,豫商在中国大陆的商会已经达到210家,与海外联系的商会也已经达到32个,遍布五大洲各个重要国家。新豫商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各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成为河南完成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在经济环境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作用。

  但由于经济环境、文化素质、民俗习惯等因素的影响,新豫商还存在着商会机制不够完善,企业不够强大,管理欠缺,创新不足等问题,那么豫商如何突破当前发展困境,进军全国经济的第一方阵呢?陈义初表示,浙商和豫商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借鉴将促进新豫商的发展,并解释道,新豫商将要活跃在首都经济圈引领“潮流”;在长三角、珠三角不断“创新”;在中部地区发展“实业”;在西部地区畅通“物流”;为振兴东北提供“活力”等等,为豫商的发展提供了新思想,探索了发展的新路径。

  “草根成长”到“智慧豫商”的蜕变

  浙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王婴以“从草根浙商到文化浙商,再到数智浙商的蜕变”为题,助力豫商从“草根成长”到“智慧豫商”的蜕变,为中原更加出彩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她表示,浙商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浙商的“四千精神”,除此之外,更要具备共享、共生、共融、共赢的“四共理念”。新时代的企业家,创业创新要有互联网精神,做到资源共享;要做到传统与机制产业共生,打破体制机制束缚,激发市场活力;企业间还要做到多方面融合,实现创新发展;而市场经济发展至今,已由“利己”时代变迁到“利他”时代,所以就要求企业要合作共赢。

  设计驱动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杭州博乐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钢通过公司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如何做产品设计服务,如何打造爆款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还通过对智能垃圾桶、晾衣架等产品真实案例的解析,让大家认识到产品设计与创新的重要性。并提出设计驱动的创新增长理念,需要产品定位、创新设计、技术支持、新渠道、新营销、新传播的相互配合,才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论坛最后,开展了对话《 谈商论道 》的圆桌会议,豫商以深厚的传统文化、传统伦理为内核,而浙商则以市场意识为主导;豫商厚重,浙商机敏,两大商帮演绎着现代意义上的商道文化。通过对话环节嘉宾们激烈的思想碰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

  据悉,豫商大会是海内外豫商精英与家乡人民共话乡情、共享商机、共谋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汇聚豫商力量、共襄合作盛举、传播中原文化、助推中原崛起的特色品牌。从2006年在郑州举办首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引资项目持续增加,引资质量一届比一届高,是河南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经贸活动之一,是河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