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河南东方宇亿置业牛宪运专题 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
2019-12-15 12:46:4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河南文化产业网12月15日消息: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于 2014 年取得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先后获得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河南民营经济维权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副会长单位。

  值得关注的是,即使不考虑新增人口,当前“三个一亿人的住房需求”也已经摆在了中国的桌面上,即流动人口、单身人口以及老龄人口。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刘赟
 


  下一个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方?

  12月13日,2019(第十五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现场,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通过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对于这个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

  他认为,全国新房市场总量在慢慢接近大周期的顶部。一线和核心二线小房换大房,换房成为新的刚需。而人口净流入的城市,除了购房之外,如何积极地发展租赁市场将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在此过程中,房地产同样面临着行业洗牌,头部开发商的资源整合等能力更强,从而进一步变强变大,行业的集中度越来越高,由开发转向运营将是中国房地产商的转型之路。

  而当城市规模不再产生大的扩张,新的增长点在什么地方?

  对此巴曙松给出的答案是城市更新,他特别提示,就在刚刚发布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中,有大篇幅提及城市更新如何加大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即使不考虑新增人口,当前“三个一亿人的住房需求”也已经摆在了中国的桌面上,即流动人口、单身人口以及老龄人口。

  “老龄人口有它独特的住房需求,日本60岁以上的人口占比提升得非常快,中国的老龄人口上升曲线也会很陡峭。然而日本是富而老,中国总体是未富而老,未来居家养老是老年人主要居住形态。”巴曙松表示。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