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贺博生:3.24现货黄金晚间最新行情趋势分析及黄金原油独家操作建议
2023-03-24 20:26:46 | 作者: 贺博生 | 来源: 机构投稿

  黄金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黄金消息面解析:周五(3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位于102.60附近,现货黄金保持坚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全日升幅达1.18%,目前1991.87美元水平,盘中一度再次触碰到2003.28美元的高位水平,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由于美联储周三发布鸽派信息,引发美元遭到抛售,金价延续美联储会议后的升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银行业危机促使美国政策制定者采取更温和的货币政策立场。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使美元保持弱势。黄金看涨力量持续,金价目标瞄准2000美元/盎司及更高水平。如果美联储暂停行动或银行业危机持续下去,金市前景仍然乐观,因为黄金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最佳对冲工具。美元盘中大部分时间处于2月初触及的低位附近,令黄金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便宜。本交易日将迎来欧美国家3月份PMI数据,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重点关注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市场预期环比上涨0.6%。此外,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布拉德当时的言论并没有强调他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里表达的鹰派基调。布拉德说道:“政策利率尚未处于可能被认为具有足够限制性的区域,但它越来越接近了。现在看来,2023年政策利率将进入充分限制性区域。”他的演讲中的一张图表表明,美联储官员对今年年底利率的预测中值为5.1%,处于足以抑制通胀的限制范围内。布拉德当时还表示,随着政策利率达到足够限制经济的位置,伴随着通胀预期的降低,2023年将会是反通货膨胀(通胀速度下降)的一年。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本周会议传递鸽派信息的情况下,假如布拉德也转向鸽派立场,这将对美元造成进一步打击,从而刺激金价进一步攀升。整体来看,美国就业数据依然强劲,欧洲央行仍偏向进一步加息,这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但英国央行已经接近加息周期尾期,市场也下调美联储终端利率预期,美债收益率走弱,地缘局势紧张,欧美银行业动荡,这些都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机会。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周四延续涨势,启稳1966一线回升收复失地,重新摸高2003.0高位,虽然尾盘收回之下,但日线双连阳收复了周初的回撤失地,如昨日日评一致,日线止跌震荡回升,重新进入涨势结构。昨日晚间初请数据利空,行情回调,但是没有延续性,并且快速拉升反抽回来,说明当下依旧是多头行情!昨日在下探启稳后,波动基数较大,更考验进场点位。亚欧盘整理,美盘放量。留意这种止跌启稳的节奏找机会切入。今日周线收官之作,周线大概率还是收高,就看能否突破2010高点进一步延伸空间,整体处于上升结构当中。

  黄金从当前盘面来看,价格在凌晨冲高回落,虽然是消息面所影响 ,但是明显看到有大量的抛盘,这也说明2000上仍将会反复的洗盘,后市只有重新站稳2005后会去上行三式的的边线去,目前价格过快均线跟不上,暂时还得修正,日内重点关注五日均线附近,而四小时昨天相当于是回落到二次开口,所以这波上涨很确定会强势,凌晨冲高回落,目前上方压制于加束线,下方支撑于上线这里,能量柱开始收缩,所以今天最不确定的就是四小时,因为2003是2009.6下跌的第一个次高点,一旦四小时指引线再次下破上线,今天不排除会继续杀多,但是现在信号还没有出现,出现后要及时调整思路,在这个信号没出现之前,预期价格会先到小时图的短期均线这里,这里正好是昨天上涨的重合位,因此今天把握78之上看多,有效收在下方看空。

  而目前很多人说行情可能见顶,但我不这么认为,之前金价上冲2009之后回撤1934,这个回撤的力度不小,而且金价也没有下破日线的MA10,所以上涨走势没有改变,当这一波再次起航时,就是另一个新高要出现了,所以继续保持强势看涨思路即可,只有靠近2077附近时我们就需要谨慎做多,毕竟是前期双顶的位置,能否上破,需要稳健观察,目前来看做多还是安全的。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贺博生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09-2014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81-1976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3月24日(周五)亚市盘中,美油交投于69.32美元/桶附近;油价周四收低,扭转了早些时候的涨势,此前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告诉立法者,重新填满该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加剧了人们对潜在供应过剩的担忧。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对立法者表示,美国可能需要数年才能重新填满战略石油储备(SPR),去年总统拜登指示的释放措施推动库存降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瑞银集团(UBS)分析师表示,格兰霍姆的发言加剧了人们对潜在供应过剩的担忧,尤其是考虑到能源部将继续释放2600万桶原油的计划,这是国会授权措施的一部分。美国股市周四收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保证将采取措施保证美国民众的存款安全,这让市场参与者感到放心。稍早,美国三大股指都逆转涨势下跌,但在耶伦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在收盘前最后一小时内重拾涨势。美债收益率下降,特别是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8个基点,这提振成长股,帮助纳斯达克指数跑赢。总体来看,尽管油价短线受到美国重新填满该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加剧了对潜在供应过剩担忧的拖累;但耶伦誓言将采取行动保证美国民众的存款安全,提振美股,支撑油价,短期来看油价维持多头观点;警惕盘中剧烈波动风险。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昨日探高回落收低符合预期,而高点阻力点也是昨日的空点,点到即止,最高触及71.63.0一线承压转换收低,日线收成十字小阴K线。双十字K线局部止涨,今日周线收官,留意能否重新收回低位。周初反弹修正,周尾回落收低。目前日线形态偏向于走回落,4小时图慢涨快跌,小碎阳上涨,一根大阴K线全部回吐涨幅。目前开盘价在布林道中轨附近,亚盘若直接失守中轨,则短线转弱向下轨回落。从K线形态来看,走出了冲高回落,上破则调整思路,短线迂回拉锯且反复,结合形态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贺博生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踩低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68.7-69.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66.0-65.5一线支撑。

  本文由贺博生供稿,由于网络推送延迟性,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建议,因网络发文有时效性,仅供参考,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作者为贺博生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