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张晶霖:3.24伦敦金能否突破年内高点,黄金行情走势预测!
2023-03-24 15:32:45 | 作者: 张晶霖 | 来源: 机构投稿

  周五(3月24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回落,金价目前位于1987美元/盎司附近。黄金在触及2000美元以上的高位后,周四(3月23日)收于一年多高位,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和美元走软为黄金提供了支撑。由于美联储周三发布鸽派信息,引发美元遭到抛售,金价延续美联储会议后的升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银行业危机促使美国政策制定者采取更温和的货币政策立场。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使美元保持弱势。当前市场将焦点全部转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观点。鲍威尔不断重申“降息不再今年政策内”,试图压制黄金井喷,以更快速度打压美元疲软。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但鲍威尔和他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同事都表示,在暂停之前,他们只会在5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再加息一次。

  黄金从日线上看,暗示金价未来将进一步上升。技术指标在修正超买状况后收复失地,相对强弱指数(RSI)走高至69附近,动量指标在最近几周高点附近盘整。与此同时,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加速走高,远高于较长时间移动平均线,但低于当前金价水平,保持其上行力量。黄金从4小时线上看,技术指标在正面区域内向上,并刷新周高位,反映出持续的买入兴趣。与此同时,金价交投在主要移动均线之上,20周期SMA在最新一轮升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1962.30附近缺乏方向。较长期移动平均线在远低于20周期SMA的水平构成看涨倾向,这也符合看涨金价的主导趋势。整体来看,今晚黄金操作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谨慎追涨。

  黄金晚间操作策略:

  多单策略:建议下方1985-1983做多,止损1976,目标2000附近;

  空单策略:建议上方2003-2005做空,止损2011,目标1990附近。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