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濮阳开州农商银行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24 11:59:12 | 作者: 张怡 | 来源: 濮阳开州农商银行

  “辣味十足”见成效 “红脸出汗”促提高——濮阳开州农商银行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联社党委要求及濮阳市农信办党组安排,濮阳开州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支部迅速行动。近日,该行22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分包基层党支部联系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前“预热”,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等。在学习结束之后进行谈心谈话,坚持党支部委员互谈、委员与党员谈,党员与党员谈,以了解党员对于支部委员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将问题找实找准,统一了思想和认识,为成功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中“升温”,批评告诫从严从实。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进行2022年度述职,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一个全面梳理,查找差距和不足。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摆问题与不足。党员之间互评要求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把事实放在桌子上,不搞一团和气。

  会后“淬炼”,整改提高见行见效。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发现党员大多存在理论知识学习不深入、不细致的问题;存在宗旨意识淡薄,理想信念不牢固的问题;存在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不够紧密等问题。各支部将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和归纳,分别罗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进一步明确整改期限和具体措施,接受来自党组织和群众等各方面监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本次组织生活会工作,该行党员普遍认为效果良好,既全面深刻的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又达到了促进整改的目的。要在成果转化上见真章,将组织生活会的收获成果转化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