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李易鑫:3.24黄金暴涨还会下跌吗?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2023-03-24 11:32:07 | 作者: 李易鑫 | 来源: 机构投稿

  黄金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周五(3月2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11.80美元/盎司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因为美联储在加息的同时释放了结束货币紧缩周期的信号,市场对美联储终端利率预期进一步下降,美债收益率走弱,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地缘局势紧张且欧美银行业危机担忧挥之不去,也增加黄金的避险魅力,金价后市有望上破2000关口。

  如果美联储暂停行动或银行业危机持续下去,金市前景仍然乐观。高盛将其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从每盎司1950美元上调至2050美元,称黄金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最佳对冲工具。美元盘中大部分时间处于2月初触及的低位附近,令黄金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便宜。本交易日将迎来欧美国家3月份PMI数据,投资者需要予以留意,重点关注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月率,市场预期环比上涨0.6%。此外,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黄金走势分析:

  首先回顾一下上周五的走势,上周五就是一个强势的破位走高形态,而和本次周五的走势不同的是,上周五反弹之后延续性冲高,目前周五价格居高,在高位所以延续性有待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连续性突破,那么上方测试高点之后依旧是延续性看涨幅,短期市场的消息面也是利好因素主导因素影响,所以持续走高出高点测试高点有进一步破位的可能。

  从当前盘面来看,价格在凌晨冲高回落,虽然是消息面所影响,但是明显看到有大量的抛盘,这也说明2000上仍将会反复的洗,后市只有重新站稳2005后会去上行三式的边线去,目前价格过快均线跟不上,暂时还得修正,日内重点关注五日均线附近,而四小时昨天相当于是回落到二次开口,所以这波上涨很确定会强势,凌晨冲高回落,目前上方压制于加束线,下方支撑于上线这里,能量柱开始收缩。

  所以今天最不确定的就是四小时,因为2003是2009下跌的第一个次高点,一旦四小时指引线再次下破上线,今天不排除会继续杀多,但是现在信号还没有出现,出现后要及时调整思路,在这个信号没出现之前,预期价格会先到小时图的短期均线这里,这里正好是昨天上涨的重合位,因此今天把握78之上看多,有效收在下方看空,因此综合得出结论如下:

  按照目前的市场消息面影响份额,短期的避险属性依旧存在,多头涨势余力未减。所以后市我们针对性以回踩止步止跌机会跟多,以上一交易日关键点位参考做多继续看涨幅延续。后市针对性关注上行压制情况,主多回踩跟多即可。总的来说,目前市场的多头情绪高涨,短期以回踩跟多为主,上方有出现反向大力度的回撤在做临盘思路转换,除此之外短期以多头跟随为主!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建议低多看涨为主;上方关注2010阻力,下方关注1975的支撑。

  今日黄金操作思路:

  策略一:建议回调到1975参与多,止损1968,目标看1995;

  策略二:建议反弹到2005参与空,止损2010,目标看1985;

  原油行情分析:

  周四(3月23日),国际油价小幅走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世界最大经济体面临信贷风险,且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但美元疲软让油价仍有上行空间。NYMEX原油后市上看72.64美元。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会议指出了经济风险,而高于预期的美国原油库存也削弱了对需求前景的一些乐观情绪。”但Yeap补充道,美元疲软一直是推动油价出现反弹的亮点,油价仍有一些上行空间。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截至3月17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11.7万桶,至4.812亿桶,为2021年5月以来新高。分析师此前预计减少156.5万桶。EIA的数据也显示,美国原油和石油产品的总出口量创下每天近1200万桶的新高,远高于任何其他国家的供应水平。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尽管关于美国2023年石油产量增长前景的悲观言论四起,成本通胀被夸大且资本支出走低,但最新的EIA周报证实了美国石油对全球市场的关键作用。”

  原油昨日线级别震荡下跌后反弹;MACD死叉,KDJ金叉,短线走势变动较大,一方面,有点倒V反转的迹象,另一方面,油价似乎在进行破位下跌后的回踩确认,上方留意2月6日低点72.24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21日均线73.93附近,2月23日低点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3月10日低点阻力在74.70附近。不过,在顶破2月6日低点72.24前,仍需提防油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68.70附近,周二低点支撑在66.89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分别参考3月17日低点65.22和近期低点64.10附近位置。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上方短期关注71.5-7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67.7-68.2一线支撑。

  本文作者为李易鑫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