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沾衣欲湿杏花雨 吹面不寒杨柳风:两场大型春季赏花活动在汝州开幕
2023-03-24 11:19:47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沾衣欲湿杏花雨 吹面不寒杨柳风:两场大型春季赏花活动在汝州开幕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到了“红杏枝头春意闹”的时节。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3月12日,在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一场以“汝州花海穿越之旅”为名的汝州市第十届杏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3月14日和3月16日,汝州市第二届硕平花海美人梅旅游文化节、汝州市第三届紫荆花旅游文化节相继开幕。

杏花满山 韩晓东摄

诗意杏林张军平摄

杏花满山韩晓东摄

  一条主线三个以花为媒的旅游文化节,是汝州市推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升旅游文化品位、旅游文化品牌,提高汝州知名度、美誉度的盛大欢宴。

  久倦都市繁华,复得归返自然。乡村,有小桥流水人家,有漫山遍野的花草,有清新的空气和满天的星星。和城市的喧哗相反,宁静的乡村逐渐成为都市人追寻的去处。汝州市旅游客情调查显示,硕平花海、龙山花海、石头山寨等已成为市区居民周末和小长假进行自驾游、亲子游的首选。

  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汝州市坚持生态保护、规划引领,以提升乡村旅游为核心、以推动乡村振兴为关键、以挖掘民俗文化为载体、以打造精品项目为抓手,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由单一休闲向深度体验转变、由简单粗放向精细品质转变、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作为一场连续举行十届的乡村旅游盛会,“汝州花海穿越之旅”系列活动已成为汝州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重要途径和重要引擎,其乡村旅游产业的价值逐步凸显。

  同时,汝州市加快建设山水宜居绿城,坚持“四水同治”建设美丽山水城市,做好“山水”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舒适幸福城市,做好“宜居”文章,为的就是120万汝州人民望得见绿、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可以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吸纳当地农民就业、使农民实现在家门口挣钱致富;同时又突出地方特色,集观光、休闲、度假等于一体,吸引省内外游客,增加旅游业收入。

  东城渐觉风光好,縠皱波纹迎客棹。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汝州花海穿越之旅”系列活动,奉献的是具有田园特色的“旅游大餐”,难忘的是村民们的一张张笑脸与游客们的羡慕之情,是汝州推进山水宜居绿城建设的最佳诠释。□李晓伟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