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华夏第一钢村——永联村变身土豪村!
2021-04-13 10:49:4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华夏第一钢村——永联村变身土豪村!因为永联村不仅生活环境好,而且每年都会给村民们发放现金福利,在2020年的时候,全体村民一共拿到了近1亿元的现金,每个人都拿到1万元的福利。

众所周知,江苏省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不仅城市发展迅速,就连乡镇和村庄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村庄就是素有天下第一村美称的华西村。

事实上,华西村自然不用多说,除了华西村以外,江苏还有一个让当地人非常自豪的村子,这个村子的年收入达到1千亿,人均收入超过5万元,这个村子就是永联村,它被外界誉为“华夏第一钢村”。

永联村是张家港下属的一个村落,目前这个村子的GDP在全国村子中排第三,早在2018年的时候,永联村的资产就达到了1.6亿元,人均收入达到5.8万,村子里的设施一应俱全,环境不比城市差。

在过去,永联村非常穷,而且面积也非常小,在70年代的时候,这个村子的可用土地只有800亩,只有700人居住。因为这里的地势不太好,所以灾害频发,一直处于贫困状态,村民生活很不方便。

一直到村支书吴栋材上任后,永联村的面貌才逐渐改善。吴栋材首先在村子里挖了很多鱼塘,让村民们通过养鱼来致富,他又带人大力修建玉石厂和砖厂,让村子的收入提高,后来吴栋材又花了30万元成立了钢材厂。

短短一年时间这家工厂实现盈利1000万元,从那时候开始,永联村便成为了富裕村。但是吴栋材不满足于此。2002年,吴栋材通过各方面努力从社会募集到10亿元的资金,带领工人们修建了一座永刚钢铁厂,永联村从这一年开始才算飞黄腾达起来。2020年,永联村的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单单缴税和利润总和就达到60亿。

事实上,永联村能够快速崛起,主要还是因为当地的旅游特色,比如农业文化园和金手指广场都是值得“打卡”的景点,每年都会吸引不少国内外游客。

尤其是金手指广场,它的标志从外观看上去就是一个金色的手指,好像在握着什么东西一样。其实建造这个手指的灵感就是来自吴栋材,因为他的手少了一根手指,但是他却依旧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所以金手指广场的修建也是为了感谢吴栋材的辛苦付出。

如今,永联村的村民们生活得其乐融融,因为永联村不仅生活环境好,而且每年都会给村民们发放现金福利,在2020年的时候,全体村民一共拿到了近1亿元的现金,每个人都拿到1万元的福利。那么,你是否羡慕这样的农村生活呢?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