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农业农村部:832个贫困县建成超30万产业基地 贫困户收入明显增长
2020-12-17 15:33:4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农业农村部:832个贫困县建成超30万产业基地 贫困户收入明显增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由重点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向脱贫地区全域覆盖、全体受益转变,由主要支持种养环节向全产业链条拓展转变......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16日表示,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较快,832个贫困县已建成30万个产业基地,在产业扶贫的支撑下,贫困户的收入明显增长。  

据介绍,832个贫困县全部编制产业扶贫规划,累计建成种植、养殖、加工等各类产业基地超过30万个,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推进,每个贫困县都形成了2-3个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扶贫主导产业。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刘焕鑫:产业扶贫政策已覆盖98%的贫困户,在产业扶贫的有力支撑下,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416元,增加到2019年的9808元,年均增长30.2%。  

刘焕鑫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由重点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向脱贫地区全域覆盖、全体受益转变,由主要支持种养环节向全产业链条拓展转变,推进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提档升级。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刘焕鑫:组织脱贫地区制定“十四五”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实施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扶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服务业,推动现有扶贫专项资金和涉农整合资金,主要支持产业发展。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