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中铁上海工程局 益阳高铁项目举办培训座谈会:创新理念提升专业技能打造施工亮点
2020-11-04 10:52:0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为提升学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为优质工程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中铁上海工程局 益阳高铁项目举办“五会”培训示范班学员座谈会。座谈会以创新人才机制为抓手,以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和培训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对照工程建设的实践要求,重点提升学员的专业技能、工程质量意识及综合素养。

▲座谈会现场

29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五会”培训示范班学员座谈会在常益长铁路益阳制板场召开。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田利锋、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会俊、企业大学杨世杰,经理部党工委副书记李达宽,四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雄伟,各分部书记、培训负责人及所有铁路示范班学员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会俊主持。

▲经理部工程部负责人宋飞总结汇报

▲企业大学杨世杰汇报跟班督导情况以及工作建议

首先,经理部工程部负责人宋飞、企业大学杨世杰分别就培训情况和跟班督导情况作简要汇报。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会俊讲话

随后,张会俊主要从后勤保障情况、人文关怀情况、学习培训情况等三个方面对新员工问卷调查和面对面座谈情况进行了通报,在肯定新员工两个多月来学习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培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好示范班培训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文化活动、导师带徒、员工工资等问题,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确保此次培训班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示范班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再次,示范班学生代表汇报了近两个多月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怀抱满腔热血,更加珍惜、更加努力、更加认真、更加刻苦的提升自己,实现理论与实践双丰收,为企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田利锋讲话

会上,田利锋对此次培训情况和学生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并代表集团公司向为此项工作付出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感谢,随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项目经理部及各分部要科学设置课程,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跟班督导工作,完善导师带徒制度,结合多样化的教学活动,提高学员主动学习的意识和动力。

二是学员要在企业的引导、帮助、促进下,熟练掌握“五会”(会看图、会测量、会交底、会收方、会算量)技能,不断提升自身人际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激发和释放自身的内生动力,互相促进,同步提升。

三是要深入学习物资管理、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成本管理、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及创新优化管理等知识,为今后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要加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以板场为例,学习其流水线生产、质量管控、工艺效率及项目规划与设计等创新理念,打造样板引路,展示施工亮点。五是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和抱负。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利用中铁上海局这个优秀的学习发展平台,从个人素质、修养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怀揣着梦想去拼搏、去奋进,实现学生到员工的转变,从理论到实践的应用,为上海局的发展添砖加瓦,实现自己青春价值。

经理部领导表示一是将进一步高度重视示范班的培训工作,确保后期培训任务能够圆满按期优质完成。二是将认真贯彻落实田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好项目人才培养工作,为企业和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常益长铁路4标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境内,标段总长23.974公里。常益长高速铁路全长189.8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是一条连接湖南省常德市、益阳市和长沙市的高速铁路,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常益长高铁与渝黔城际、黔张常、长赣、赣龙、龙厦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连接海峡西岸、中南、西南地区,贯通海峡西岸、长株潭、成渝等城市群。另据中铁上海工程局官微消息,常益长铁路工期将提前一年半,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可通车。

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项目经理部还以“强攻硬上保架梁,优质高效创佳绩”大干120天专项劳动竞赛为载体,开展好作业队之间的对抗赛,班组之间的夺旗赛,员工之间的对手赛,设立劳动竞赛奖励基金,评选先进集体和大干功臣,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月度生产产值节节攀升。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