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中铁上海工程局 益阳高铁项目加强三检制度 保证质量合格率100%
2020-11-02 10:40:0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日前,中铁上海工程局 益阳高铁项目开展大干12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各分部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管段重要工点实行包保,协调资源配置,保障节点计划落实;以“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和“强攻硬上保架梁,优质高效创佳绩” 大干120天专项劳动竞赛为载体,开展好作业队之间的对抗赛,班组之间的夺旗赛,员工之间的对手赛,设立劳动竞赛奖励基金,评选先进集体和大干功臣,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月度生产产值节节攀升。

在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益长铁路项目一分部的工地上,机械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经过26小时的连续施工后,志溪河特大桥126#墩圆满浇筑完成,这是项目部完成的首个连续梁主墩,为下一步施工积累的宝贵经验。

常益长铁路正线线路全长157.502千米,项目总投资262.5亿元,建设工期4年。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益阳境内线路长57.06千米,涉及资阳区新桥河镇,桃江县桃花江镇,高新区谢林港镇,赫山区龙光桥办事处、沧水铺镇、鱼形山办事处、衡龙桥镇、岳家桥镇等8个乡镇。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常益长铁路4标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境内,标段总长23.974公里。管段内一分部,里程范围总长度为11.103km。主要工程量包含路基8处、正线桥梁8座、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5联、现浇道岔连续梁5联。

 

为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实现工期目标,常益长铁路项目一分部认真策划,主动出击、统筹安排。

一是组织全员动员,项目部以经理部开展“奋力鏖战六十天,真抓实干保进度”劳动竞赛为契机,迅速组织全员开展践行承诺活动,拉开了奋战帷幕。

二是合理分解任务。组织各工区开展专题会,在明确项目重难点的基础上,按照上级下达的全年施工计划进行层层分解,细化到周,落实到人,领导分片包保;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日碰头会已达99次,对各工区周计划进行预警来倒排工期,实时解决各项工作的推进上的困难,以保证各项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

三是强化安全责任。在安全培训教育全面覆盖的基础上,全面加强安全巡视检查,及时查找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安全管理不断强化。

四是加强质量管控。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要求,在做好各项技术交底的同时,全面加强“三检”制度的落实,加强现场缺陷整治,以保证工程质量合格率100%。

五是协调外部环境。积极抓住晴天施工时间昼夜不停工,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加大与地方、业主、设计等各方关系协调力度,保证工作面供应不间断。连日来,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紧张、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常益长铁路工期将提前一年半,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可通车。其中,益阳南站位于高新区凤栖湖北侧,核心区4面环山,北侧云雾山,西侧竹林山、东侧桐子坡、南侧寨子仑山,地理位置和景观条件十分优越。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