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中铁上海工程局 益阳高铁项目康复南路框架中桥顺利浇筑完成
2020-11-02 10:38:4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徐云龙 郭莎莎)日前,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项目工地掀起大干120天劳动竞赛热潮,各个施工点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建设人员戴着口罩、安全帽紧张作业中。为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项目部全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全力施工。项目部坚持24小时领导轮班现场巡查,加强过程管控,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关,紧盯工期,做好“强攻硬上保架梁,优质高效创佳绩”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围绕现场急难险重工程,继续掀起大干高潮,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苦干实干,安全、优质、环保建设好常益长铁路,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在此氛围中,2020年10月30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常益长铁路康复南路框架中桥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部又一控制性工程按期完成。

  

康复南路框架中桥(6+16X16+6)米,为后变更增加工程,有效施工时间仅1个月,工程分为12个节块组织施工,是架梁通道上重要节点工程,工期异常紧迫,基坑开挖难度大、地质情况复杂,交叉施工多。为确保整体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紧急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制定详细施工组织方案,加强安全过程管控。通过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体参建员工通力协作,抢晴天,拼雨天,日夜拼搏,最终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

 

  

此节点的顺利实现,为11月10日首架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常益长高铁属于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干线铁路项目,是高速铁路网八横八纵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常德至益阳段还是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常益长高铁与渝黔城际、黔张常、长赣、赣龙、龙厦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连接海峡西岸、中南、西南地区,贯通海峡西岸、长株潭、成渝等城市群。

 

  

常益长高铁线路西起常德市即有常德火车站,经汉寿、桃江、益阳、宁乡,引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总长度156.82公里,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座车站,常益长高铁工程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正线采用无砟轨道,联络线采用有砟轨道,工程建设工期为4年。

2019年6月23日,常益长铁路益阳段项目建设方与各参建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标志着常益长铁路益阳段正式进场开工。

2019年7月2日,常德市政府与施工单位对接见面会召开,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常德段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2019年7月17日,常益长高铁宁乡高铁项目部动工,标志着常益长铁路长沙段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常益长高铁建设总工期48个月,计划2023年5月建成通车。

据获悉,常益长高铁长沙-益阳段工期将提前一年半,于2021年底前建成;常益长高铁益阳-常德段工期将提前半年,全线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