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中铁上海工程局 益阳高铁项目陆地联姻助推常益长铁路建设发展
2020-10-29 11:28:4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中铁上海工程局 益阳高铁项目陆地联姻助推常益长铁路建设发展

(徐云龙 郭莎莎)在常益长铁路工程建设中,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项目经理部工会和益阳市总工会牵手赢得“同船渡”,合唱出了一场“项目高质量,勇夺双胜利”劳动竞赛的“大戏”。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工程建设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营造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大干氛围。在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同时,也探索出一条企业工会和地方工会活动同频共振,融入现场施工生产的新途径。

10月23日上午,益阳市“项目高质量,勇夺双胜利”重点建设劳动竞赛经验交流会在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益长铁路益阳制板场顺利举行。今年以来,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与其他区县工会加强联系,携手同行,围绕劳动竞赛要求,积极动员,真抓实干,掀起大干热潮,助推常益长铁路建设快速发展。

会上,中铁上海局工会副主席邓保忠做开幕致辞,对此次劳动竞赛经验会选在益阳制板场召开感到荣幸,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部要以此次劳动竞赛现场经验交流会为“东风”,围绕现场急难险重工程,继续掀起大干高潮,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苦干实干,安全、优质、环保建设常益长铁路,坚决打赢常益长铁路施工生产攻坚战,为益阳市科学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展以及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随后,益阳制板场作为典型单位进行交流发言,板场党支部书记欧阳施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自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并从“抓好五个环节、发挥三支力量、落实七比七赛”三个方面分享了主要做法。

益阳市总工会主席王刚强对益阳制板场落实劳动竞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站位。各重点工程项目正处于攻坚克难关键时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劳动竞赛,为全市夺取“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关键。要把“七比七赛”作为主攻点,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示范工程;三是营造浓厚氛围抓宣传。要利用各类媒体,扩大竞赛活动的参与面和知晓度,大力宣传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斗志和干劲。四是加强团结协作抓实效。要时刻树立全局观念,加强部门间的配合,确保劳动竞赛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会后,全体人员来到板场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观看了轨道板施工工艺宣传片,了解了模具清理、喷涂脱模剂、预应力张拉、混凝土浇筑、蒸汽养护、预应力放张、脱模等轨道板智能工位的作业情况,对板场的智能化生产车间表示赞扬。此次现场经验交流会不仅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展现了中铁上海局良好的企业形象,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圆满高效完成。

据悉,益阳市总工会主席王刚强、中铁上海局工会副主席邓保忠、益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优办主任杨国雄、益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臧国政、益阳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任匡华清、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副书记李达宽、中铁上海工程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建涛以及各区县总工会代表等56人参加会议。

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项目经理部还以“强攻硬上保架梁,优质高效创佳绩”大干120天专项劳动竞赛为载体,开展好作业队之间的对抗赛,班组之间的夺旗赛,员工之间的对手赛,设立劳动竞赛奖励基金,评选先进集体和大干功臣,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月度生产产值节节攀升。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