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项目新动态 举办无砟轨道施工技术观摩会
2020-10-27 16:23:42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中铁上海工程局益阳高铁项目新动态 举办无砟轨道施工技术观摩会

(徐云龙 郭莎莎)湖南省常益长高铁连接常德、益阳和长沙三市,全长189.8公里,包含80座桥梁和9座隧道。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常益长铁路4标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境内,标段总长23.974公里。

微信图片_20201027103636.jpg

日前,由中铁上海局副总工程师吴占东、副总工程师浦玉东带队,局技术中心、局直管铁路指挥部经理、一公司、三公司、四公司、五公司、六公司及七公司总工程师等一行33人,在中铁上海局常益长铁路益阳制板场进行现场观摩。

在制板场场长左贤思的陪同下,观摩团来到无砟轨道板生产车间,现场听取了板场智能化制造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中铁上海工程局参与CRTSⅠ型板、CRTSⅡ型板、CRTSⅢ型板的施工历程和创新成果,并在智能化中央控制中心观看了板场中央控制系统各平台操作流程。随后,观摩团在生产车间实地观看了模具清理、喷涂脱模剂、预应力张拉、混凝土浇筑、蒸汽养护、预应力放张、脱模、外形尺寸检测等轨道板智能化工位作业情况,对板场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以及施工的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益阳制板场会议室召开了无砟轨道施工技术交流会,各单位针对“CRTSⅢ轨道板智能化建造技术、板式无砟轨道施工技术创新与应用、双块式轨枕厂产能提升、双块式无砟轨道施工组织、无砟轨道测量技术与管理、无砟轨道抬升施工技术”专项课题进行经验汇报,并对无砟轨道施工技术中的质量控制、成本管理、物资机械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这次技术交流会是各单位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通过分享和借鉴先进工艺、经验,有力推进全局铁路建设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益阳高铁项目经理部还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紧密结合现场实际,以全面完成经理部各项重大工期节点,早日打通架梁通道为目标,全面掀起了劳动竞赛大干热潮。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各参赛单位在充分利用班子会、员工大会、党、团员会等形式和宣传栏、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开展劳动竞赛的目标和任务,积极营造大干氛围,为项目提前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常益长高铁建成后,对于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同城化效应的显现,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都有重要意义。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