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濮阳县农信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
2020-08-26 15:23:15 | 作者: 魏金菲 | 来源: 濮阳县农信社 | 我要分享

8月24日上午,濮阳县农信社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该联社领导班子、各部室经理及信用社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濮阳县农信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通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申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过紧日子工作要求,明确提出要压减经费开支,资源统筹整合,优化管理方式,实现经费归口、资源共享、权责匹配,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会议要求全县农信社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促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上下蔚然成风。

会议最后,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薛献杰就如何落实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为粮食安全敲响警钟,要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在餐桌浪费方面,要坚决落实指示精神,加强食堂就餐管理,在醒目位置放置警示标语,管好自己和身边人,节约食物、能省则省,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费用支出方面,联社机关带头做表率,带头“过紧日子”,对辖内浪费问题进行全面大梳理、大查摆、大整顿,持续控制经营成本,打造节约型机关;在安全生产方面,要充分意识到安全生产与“大保卫”思想一脉相承,完善信贷管理,紧盯薄弱环节,防控信贷风险,减少信贷资产损失浪费。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