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濮阳县农信社:收听收看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应用培训班
2020-08-14 12:00:08 | 作者: 魏金菲 | 来源: 濮阳县农信社 | 我要分享

8月11日上午,河南省农信社组织举办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应用培训班,濮阳县农信社在联社4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联社电子银行部、信息科技部全员及城区4家信用社主任、内勤副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省联社有关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河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解读了监管平台功能,详细讲解了监管平台使用说明,现场指导具体操作,解答在监管平台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该支付监管系统是运用现代化技术和信息化手段,由省人社厅、省住建厅及各行业主管部门会同银行等发的一套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信息化监管系统,旨在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开立工资专户、银行代发、诚信管理等政策,具有信息随时掌握、智能预警、实名制实施考勤、大数据智能监控等功能,能够增强治理欠薪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为根治欠薪提供可靠保障。

下一步,濮阳县农信社将继续做好与各级人社、住建部门和施工企业的对接合作,做好支付监管系统的培训推广,设立开户“绿色通道”,制定对公账户结算套餐和薪资金融服务方案,为施工企业和广大农民工提供账户、结算、网络金融等一系列优质服务,助力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