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微保的赔付黑幕,这回让我挺失望的
2020-03-25 12:23:3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来源:微保的赔付黑幕,这回让我挺失望的

1.

宝宝们都知道,相比支付宝,我其实更偏爱微保的用户体验一点(此处不特指产品)

 

甚至也diss过支付宝,在客服咨询上真的让人心累。但这回,恕我也要瞎说几句大实话了。

 

可能读者里买过微医保医疗险的朋友,多多少少,也接到过微保客服的电话吧...

 

打来干啥呢,嗯,销售电话。

 

并且是“专门针对优质用户的专享定制款,别的地方不卖,只有优质用户,才能享受这个福利”。

 

说得我都快飘了,可是吧,产品我研究了一下,嗯不咋地。

 

先来瞅瞅具体产品,这是「微医保」的一款多次赔付重疾险。

 

由泰康人寿出品,产品名为《泰康无忧多重给付A款重大疾病保险》。

 

一款含身故责任,多次赔付的重疾险。也就是说如果没患重疾,身故也会赔保额。

 

我们都知道,买了含身故责任的重疾险,要么赔重疾,要么赔身故,但只赔付一项。

 

而且听起来好心动,精准戳中用户痛点:“单次赔付重疾不够用,之后再得大病咋办”。

 

别急,接下来就是重点部分,看保险责任。

 

a、100种重疾不分组,最高3次赔付,间隔期1年;


b、突破等待期限制,缩短至30天——但投保须知中限制微医保医疗险人群;

 

c、没有轻症,没有中症;

 

d、最高保额35万;

 

e、打破行规交10年、20年限制,支持10/20/30/终身缴费;

 

我说过,一款重疾险最具含金量的是轻症,不含轻症的重疾险,含金量大大下降。

 

其次,它的保障内容只有重疾和身故,没有轻症和中症;最高保额只有35万,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个保额是不够的。

 

拿它做保险配置里的主力选手,我觉得是冒险的。

 

此外,通常多次赔付重疾包含有重疾豁免责任,一旦患重疾赔付保额,后续保费不用交。

 

否则的话,一边得了重疾正在花大钱治病,一边还要交保费以维持可能获得的2次3次赔付,也太吃力了些。

 

有豁免责任在,也算是很人性化的规定了。

 

但微保这一款重疾险,如果患重疾,后面保费也要继续交der....

 

最后是大家最关心的费率,也,没啥优势啊。

 

同样30岁,男,30万保额保至终身,缴费20年。

 

微医保多次赔付重疾一年7710元,哆啦A保一年6570元。

 

不过呢,它的优势是在于——

 

等待期非常流弊,只有30天。也就是这个月买,下个月就能生效获保。

 

但因为缴费期和等待期上的优势,保费高出一截,且无轻症保障,无重疾豁免,你觉得划算吗?

 

这款险,确实很契合不少人的心理需求,但我真心觉得不怎么样。

 

2.

顺便啰嗦一下,很多人在重疾多次给付上的纠结。

 

多次给付重疾,一般都会对重疾进行分组。而多次赔付的前提,是前后所患重疾分属不同的组别。

 

在同一组中,若得了某个重疾,那么这一组里其他重疾也就随之失效,不能获得二次赔付了。

 

举个栗子,这是某家保险公司根据病理、严重程度等将病种进行的分组——

 

如果老王患了癌症获得理赔,那么再做重大器官移植或得了终末期肾病,不能进行二次理赔,因为这三种疾病都在A组里。

 

但是,如果老王得癌症后,再患脑中风后遗症或是机型心肌梗塞,则可以理赔。

 

总之每一组发生一次理赔,整组就不再保了。

 

我觉得吧,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重疾多次赔付要比一次赔付好些。

 

现在医疗水平越来越发达,治愈率也越来越高,癌症五年存活率也越来越高,很多重疾都不是绝症。

 

但是患病后,要想再买保险就变得非常困难了。如果只理赔一次的话,将来很难再有保障,风险就得自己承担。

 

既然差不了多少钱,当然首选多次赔付的。

 

但是咯如果价格相差太大,又注重性价比,显然一次赔付就比多次赔付性价比要高。

 

当然,不差钱的土豪爸爸随意。

 

仔细想想,一个人得多倒霉,得了一次重疾治愈后,又得了其他重疾,概率太低了……

 

既然都有概率,那么抓大放小最重要。花大价钱买这个「小」,预算紧张的话,其实挺没必要的。

 

3.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互联网保险才算是进入到一个大众熟知的性价比时代,挺不容易的。

 

我们可以用更低的保费买到更高的保障,并且操作简单方便,省却了很多代理人差价。

 

像支付宝和微信这样的巨头进来,说实话都抱了很大期望。

 

保险专业人士,期望借由巨头将好产品和好服务的理念,扎实地科普出去。

 

毕竟你可能一天都不打开支付宝,但你会一天不打开微信吗?


普通保险小白,也希望能够通过它们更加了解互联网保险的属性。

 

但这回,微保让我挺失望的。

 

这种优质用户,我还是不当了...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