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中欧班列累计完成8.3万标箱,同比增长1.5%
2020-02-21 14:44:52 | 作者: 周音 | 来源: 中新社 | 我要分享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21日披露,截至2月19日,铁路国际联运进出口货运量完成867万吨,同比增长8.1%,其中,中欧班列累计完成8.3万标箱,同比增长1.5%。

 
  国铁集团表示,今年以来,国铁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运输工作,确保铁路口岸畅通,着力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实现了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铁路进出口货运量逆势增长。
 
  国铁集团国际部主任马洪英介绍,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保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铁路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
 
  采取灵活运输交接方式,确保铁路口岸安全畅通。对口岸站中外铁路员工加强防护,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定期对口岸站交接所等处所消毒、通风和卫生保洁;针对部分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灵活调整作业流程,制订临时交接作业办法,并从机车车辆、装卸机具及劳动力等各方面提供充分保障;充分发挥七国铁路中欧班列运输联合机制作用,与外方铁路部门、货运代理公司保持24小时畅通联系,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与海关、边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了口岸查验通关效率。
 
  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确保班列货物应运尽运。
 
  加强集疏运组织,解决班列货物接取送达实际困难。
 
  不断提升开行质量,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发回程货源,组织开好回程班列,力争实现双向均衡运输,提升回程重箱率,进一步降低全程物流成本。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