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农商助力创业路 “小鸽子”成就“大梦想”
2022-09-24 15:21:47 | 作者: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 我要分享
徐镇镇地处濮阳县城东南,地理广阔、环境优美、人杰地灵,非常适宜发展养殖业。徐镇镇任吉村一位名叫王利伟的年轻人便从这里看到了商机,于2017年返乡创建了濮阳县旺源养殖有限公司,现共有鸽舍20栋、优良品种鸽10万对,先进的鸽舍整齐排列、上万对种鸽正在抚育乳鸽,种鸽抚育乳鸽的场景十分温馨,胖嘟嘟的乳鸽长势喜人。

这天,濮阳开州农商银行徐镇支行信贷人员到旺源养殖公司调研,王利伟带大家到鸽舍参观时满脸自豪地介绍道:“近几年的鸽业发展就是谁走创新发展、科技发展谁受益,现在疫情这么严峻,我计划建设一体化宰杀鸽子流水线及速冻保鲜冷库和设备,这样就可以有效应对鸽业市场价格的大起大伏了,这一行前景好着呢!”但同时他也说出了自己的难处——资金不够。徐镇支行在进一步实地调查中得知,该公司有专业养殖技术人员2人,在县域内属于大规模肉食性养殖鸽业,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便结合客户需求向王利伟介绍了手续简便、无需抵押、财政全额贴息的惠民政策贷款——“创业担保贷”。
 
在徐镇支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王利伟顺利购买了新设备,“感谢濮阳开州农商银行‘惠民暖企’的好政策,让我的这些小鸽子实现了我反哺家乡的大梦想!”据悉,旺源养殖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还为周边农户提供了50余个工作岗位,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濮阳开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普惠金融重点工作部署,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活动,逐门逐户走访对接需求,逐企逐项建立包联机制,致力于破解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创新中的堵点、难点和弱点,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