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亳州市淝河镇给老人开了一堂防养老诈骗课 让老人守好“养老钱”
2022-09-23 11:28:29 | 作者: 田方园 | 来源: 亳州市谯城区 | 我要分享

近日,淝河镇通过老年课堂向老年朋友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预防养老诈骗课。

课上,工作人员首先分析了近期养老诈骗严峻形势,用真实案例警示老年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贪图便宜,谨防落入不法分子陷阱。并发放致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投资养老”、“以房养老”、“保健品养老”等养老诈骗手段,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老年人辨别和抵制养老诈骗的能力。此外,工作人员还向老年朋友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法治思维,鼓励老年人遇到不法侵害时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课后,工作人员提醒老年朋友及时把学到的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及时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构建起反诈防火墙。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切实降低老年人上当受骗的可能,守护好群众“养老钱”。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