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濮阳开州农商银行:推行餐桌小文明 引领节俭新风尚
2022-09-22 08:05:19 | 作者: 韩配阵 | 来源: 濮阳开州农商银行 | 我要分享
今年来,濮阳开州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坚决抵制机关餐厅餐饮浪费行为。
 
广泛宣传教育,做好温馨提示。该行机关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从机关餐厅抓起,着眼于宣传教育、完善措施,持续开展节约粮食活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机关餐厅的墙壁上张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文明用餐,从我做起”“按需取餐,不够再添,不倒不弃”等宣传画。每张桌子上还放置“拒绝浪费”“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温馨提示牌,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养成节约节俭的良好习惯。机关全体职工签订“文明用餐 杜绝浪费”倡议书,营造了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
 
改变用餐方式,严格督促检查。将传统的打饭制改为自助式,购置了餐盘、蒸箱、消毒机具等,职工根据所需自取饭菜,不仅减少了浪费,还提高了卫生水平,保障了饮食安全。后勤保障部作为机关餐厅的主管部门,还不定期对餐后餐盘剩菜剩饭情况进行查看,对于剩余量较多的菜品,认真查找原因并及时改善。对浪费严重的进行批评教育,拒不改正的在机关全体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每周更新菜谱,一周内每天的菜品不重样,确保供应的菜品健康又好吃。
 
狠抓内部管理,健全制度机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制定机关餐厅服务管理规范制度,切实建立起抵制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科学控制蔬菜、肉类等采购数量,降低食材库存消耗。要求餐厅多采购本地较为廉价的时令蔬菜,有效控制采购成本。分管领导、分管部室、机关餐厅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职责分工、任务分工,形成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落地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引领健康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