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2021年度河南省美丽牧场名单公布 96家养殖场入选
2022-09-20 10:40:1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 我要分享

  9月15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传来消息,2021年度河南省美丽牧场名单公布,96家养殖场入选。

  根据《河南省美丽牧场创建方案》精神,各地围绕“场区布局合理、设施设备先进、生产全程清洁、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产品安全可靠、示范带动作用强”七个方面,积极组织开展美丽牧场创建活动。经养殖场自愿申请、专家指导完善、县级初选、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现确定郑州市孚亨养殖有限公司等96家养殖场为2021年度河南省美丽牧场,有效期三年。

  通过加强对美丽牧场的监管和服务,推动获评养殖场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区域内养殖场户尤其是中小养殖户提升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于涛)

  相关新闻:

  周口晚报

  周口市11家养殖场入选“河南省美丽牧场”

  数量仅次于牧原集团所在地南阳市 位居全省第二位

  商水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一角

  □记者 付永奇 文/图

  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1年度“河南省美丽牧场”名单公布,全省96家养殖场入选,我市11家榜上有名,数量仅次于牧原集团所在地南阳市,位居全省第二位。

  为进一步提升畜牧业发展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自2020年开始实施“河南省美丽牧场”创建活动,每年创建100家左右。3年来,我市把“美丽牧场”创建作为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中小养殖户提升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场区布局合理、设施设备先进、生产全程清洁、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产品安全可靠、示范作用明显”的要求,在全市精心选择基础条件好、创建意愿强的企业重点培育,组织科技人员有针对性开展技术指导,为“美丽牧场”创建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0年、2021年,我市分别有9家、7家养殖场创建成功。今年,我市更进一步,经县级初选、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等严格程序,我市项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一场、西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八场、太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十一场等11家养殖企业成功创建。目前,我市获“河南省美丽牧场”荣誉称号的养殖场共27家,约占全省的十分之一,位居全省第二位。

  在这些优秀企业的引领下,我市畜牧养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态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市除川汇区外其他9个县(市、区)均被评为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市、区),约占全省58个生猪调出大县的1/6。生猪规模养殖全省领先,152家规模猪场被确定为国家级和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全市千头以上规模肉牛养殖场75家,肉牛养殖畜位增加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太康、沈丘、项城被确定为全省养牛大县(市)。商水牧原肉食品公司年屠宰生猪能力400万头,位居全国前三,河南第一。西华双汇年产一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已经顺利投产。

  “我们将以‘河南省美丽牧场’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保供给、优生态、强安全”的发展原则,不断提高畜牧业园区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绿色化发展水平,进一步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原牧场’周口样板,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农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华说。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