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埇桥区桃园镇助餐点对外运营让“吃饭难”老人拥有幸福“食”光
2023-03-24 20:02:59 | 作者: 孙海真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为破解失能、独居、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今年以来,埇桥区桃园镇深入开展“老年助餐”行动,推动吕寺村助餐点对外运营,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换来老年人的幸福“食”光,让老人吃出幸福味道。

  3月23日上午,桃园镇吕寺村助餐点正式对外运营,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吸引了周围不少居民前来就餐。老人们围桌而坐,在就餐时有说有笑,好不热闹。“这个饭店办得好,以后不想在家做饭了,来这里吃饭就行了,一顿下来也就3块钱,又便宜又方便。”75岁高龄的吕大爷高兴地说。吕大爷家住在助餐点附近,之前看到有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助餐点服务,也是将信将疑,如今,看到这里环境干净整洁,饭菜新鲜可口,门口又有专门为老年人适配的楼梯扶手、慢坡通道,忍不住赞叹这里的服务暖心又到位,是真正将老年人的需求记在心里、付诸行动的。

  “老年助餐行动”作为安徽省10项暖民心行动中的重要一项,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下一步,桃园镇将依托饭店、村级养老服务站等机构,持续推动各村级助餐点的有序改建、运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助餐服务,用积极行动应对多元化的就餐需求。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