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汝州市乡村振兴局、市金融局深入金银花种植基地调研资金需求情况
2023-03-24 11:13:59 | 作者: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汝州市乡村振兴局、市金融局深入金银花种植基地调研资金需求情况

  徐世勇(左二)介绍情况

  □汝州市乡村振兴局 河南日报农村版联办

  选题策划:河南日报农村版汝州运营中心

  3月17日,前一日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把银装素裹的山川大地与天际连成一片。

  11时许,汝州市乡村振兴局、汝州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王国锋、杜文勋,按着前一天的约定,踏雪驱车前往寄料镇徐庄村。与他俩同行的有一位特别邀请的客人、邮储银行汝州市支行副行长倪浩,此行的目的是听取徐庄村人徐世勇关于金银花种植的情况介绍,了解资金需求。

  徐世勇是汝州市世勇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领头人,2017年开始从封丘县引进种植金银花,从十几亩地开始,合作社“滚雪球”式发展到如今的十几户社员320亩地,既富裕了自己,也为村里的妇女和老人等弱劳力,以及周边蟒川、王寨,远至汝阳县的乡亲提供了挣钱的渠道,从每年的5月10日开始到10月10日的采摘期,来这里务工的乡亲每人每摘一斤花,能拿到5元工钱。

  “手快的年轻人,最高一天能拿110多元,六七十岁的老人一天能拿60元左右。”在此前的采访中,徐世勇说,“他们只要搬一把椅子,围着一棵棵树干5~6个小时,一天就能挣60元左右。”

  交流座谈中,寄料镇党委副书记于园飞、徐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河云,介绍了寄料镇、徐庄村药材种植情况和发展规划,徐世勇介绍了合作社发展、金银花采摘用工、销售加工等情况,就资金支持需要与杜文勋、倪浩作了深入交流。

  倪浩在介绍邮储银行汝州市支行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时说,一、邮储银行与汝州市人社局合作的创业担保小额贷款,最高可贷150万元,可享受两年全额贴息;二、邮储银行与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支农助农贷款,最高可贷200万元;三、邮储银行对信用村的农户主动授信的信用户贷款,单户最高可贷20万元,额度内随支随用,灵活方便。

  在踏雪到金银花种植地块、烤房等处考察时,徐世勇表示还要与合作社的社员们商议一番,再与倪浩联系,杜文勋催促二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张鸿飞 文/图)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